某個週末下午我跟友人來公館走走,之後就想休息一下吃小點心。本來想去易牙居,但下午他們休息,所以就來到金雞園。 

金雞園招牌.jpg 

店門口 

金雞園菜單.jpg 

菜單

雖然金雞園出名的是籠包蒸餃類的,但我以前吃過了,所以今天想吃點不同的。看到了他們新加的牛肉涼麵NT80,就來試試看。 

牛肉.jpg 

結果原來就是一般涼麵加一疊滷牛肉... 這是牛肉的部分,滷汁有點死鹹,肉也沒什麼彈性,頗柴 

涼麵.jpg 

就是一般的涼麵了...吃不出來哪裡特別 

小籠包.jpg 

小籠包

籠包斷面.jpg 

表現的正常,有這個價值,稍微挽回了一點金雞園的面子 

蓮子銀耳.jpg 

蓮子銀耳,這種甜湯本來就不是我喜歡吃的東西,喝了一口就都給友人嗑光了

吃完了其實有種心靈受傷的感覺。以前來這裡點籠包或餃類的表現都很正常,果然在餐廳是不能亂點跟那餐廳屬性不同的食物。

吃完了後,來到了永遠都大排長龍的陳三鼎黑糖粉圓 

陳三鼎排隊.jpg 

恐怖的人潮,其實他們是照著地上畫的線來排隊的 

陳三鼎攤位.jpg 

工作人員的手都沒停過,不停的舀粉圓 

陳三鼎材料.jpg 

愛玉和粉圓,這裡的飲料統一都是NT30,而且似乎沒有甜度可選,不能說半糖或少糖的

金佶愛玉.jpg 

友人點的金佶愛玉,對我來說太酸了 

仙蛙撞奶.jpg  

仙蛙撞奶,就是仙草粉圓奶茶。雖然這類甜甜的飲料我現在不常喝了,但發覺和以前喝過的50嵐比,這家的很合我的胃口。甜度調的剛剛好,大概是50嵐的半糖程度。而且重點是裡面的黑糖粉圓,口感非常好,煮的有彈性但不過爛,而且不黏牙。裡面散發出來淡淡的黑糖味和一般的波霸也大不相同,很好吃。我大概可以瞭解為何這裡的排隊人潮總是比別家多了。

 

金雞園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3號之1

02-2368-0698

 

陳三鼎黑糖粉圓鮮奶專賣店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