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禮拜六中午跟前公司的同事聚餐,其中一位提議去板橋的Lacuz吃泰式料理吃到飽。

我大概5年前去過Lacuz在濟南路的創始店,那時對他們家的東西印象不錯。雖然板橋遠了點,還是來吃了。

沒想到幾年間,餐廳的水準落差會那麼大...

這裡的消費方式是看菜單點,而且有沙拉吧,甜點區,湯,飲料。

泰式奶茶.jpg  

泰式奶茶(同事和我都覺得超甜,結果我加了一比一的水後,甜度才正常些。這是代表他們的成本下的重嗎?一般店家都會稀釋後給客人,可有更多杯奶茶,他們直接提供濃縮汁)  

XX牛肉.jpg 

香茅雞肉?(記得雞肉不大,調味下的頗重,得配飯才適合吃) 

香茅牛肉.jpg 

好像是香茅牛肉(沒有什麼印象) 

酸辣生蝦.jpg 

酸辣生蝦(看起來糊糊軟軟的,事實上吃起來也是如此) 

酸辣孔雀貝.jpg 

酸辣孔雀貝(就解凍的孔雀貝淋上酸酸的醬而已) 

蝦醬空心菜.jpg 

蝦醬空心菜,表現正常 

炒河粉.jpg 

炒河粉,表現也正常 

海鮮湯.jpg 

 海鮮湯,就頗一般

XX牛肉.jpg 

 好像是椰汁咖哩雞,也很路人

檸檬魚.jpg 

清蒸檸檬魚(這道菜太超過了!台北其他餐廳都是一整條魚,這裡用的竟然是冷凍魚片!吃起來乾乾澀澀的,一點都不嫩,應該是叫做清蒸檸檬冷凍魚片) 

月亮蝦餅.jpg 

月亮蝦餅(是個瘦身有成的蝦餅) 

椒麻雞.jpg 

椒麻雞,不會特別好吃,外頭炸的有點焦 

哭泣的老虎.jpg 

哭泣的老虎(頗有趣的菜名,其實吃到這時候我心裡已經不只在哭泣,早就在淌血了。這道菜是外頭微炙過的牛肉切片沾酸辣醬吃,這道菜應該是今天吃到最好吃的) 

椰汁咖哩牛肉.jpg 

椰汁咖哩雞,沒有印象 

沙爹雞肉.jpg 

沙爹雞(一般都是烤過的雞肉串沾沙爹,我錯了... 原來是炒雞絞肉沾沙爹醬) 

沙爹雞肉.jpg 

沙爹牛(同上,就炒牛絞肉沾沙爹。便宜的雞肉都可以用雞絞肉了,比較貴的牛肉就不用肖想會用牛肉塊了)

以最近所吃過的泰鼎來說,泰鼎的用料實在了許多(有圖為證),炒工了得,調味也佳,價格稍低(泰鼎是NT439 + 10%, Lacuz是NT450 + 10%)。雖然菜色比這裡稍微少了一點,但重點是要好吃而不是菜色多,而且這裡也沒有我喜歡的大薄片還有涼拌海鮮。

我們7個人只點了不到18盤吧,跟上次泰鼎的36盤(人數一樣,而且泰鼎的菜份量還大多了)差很多,而且還吃不完。我實在是想不出來我以後會想再來的理由。

 

Lacuz板橋誠品店

板橋市中山路一段46號B1
02-2954-06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