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D跟未婚妻從加拿大回來台灣玩,找我一起吃飯。基於想帶他們去一些在加拿大吃不到的東西,原本想去吃村子口的眷村菜,可惜那裡完全的爆滿。

那就去Plan B的棻蘭家廚,反正就在隔壁巷子而已。

這間雖然沒有裝潢,但卻是我很喜歡的餐廳。記得菜色每季會更換,只會保留一些招牌菜,而且還會看當天有什麼材料來推薦菜色。

裡面沒有菜單,老闆娘會問客人吃不吃XXX,然後如果客人OK,老闆娘就出這道菜。門口.jpg 

非常不起眼的門口,完全是住家改建的

沙茶牛肉.jpg

銀芽炒牛肉(記得好像是用沙茶調味的。鹹淡適中,牛肉也柔軟,好吃)

梅汁雞.jpg 

梅汁雞(這裡的招牌菜。梅汁很香甜不過酸,跟雞肉炒起來非常的好吃。雞肉非常鮮嫩多汁,大推)

乾煎白鯧.jpg 

乾煎白鯧(煎的剛剛好,灑上簡單的胡椒鹽就很好吃)

清炒高麗菜.jpg 

炒高麗菜(很好吃,高麗菜感覺很新鮮,炒的還保有清脆的口感)

蝦仁烘蛋.jpg 

蝦仁烘蛋(蛋軟嫩,蝦仁很新鮮,好吃)

蝦仁烘蛋斷面.jpg 

蝦仁烘蛋斷面秀(他們可不是用小小的冷凍蝦仁,感覺用的是新鮮的大蝦仁,用料不小氣)

蒜燒子排.jpg  

蒜燒子排(調味很不錯,不過這道有些排骨稍微乾了點,可惜了)

另外,他們家的白飯煮的很好。又香又軟又Q,配起菜來更好吃。

今天3個人點了6道菜,總共花費NT1,030.  在東區來說是個很實惠的價格。這裡的東西雖然很像是家常菜,不過是屬於很高明的家常菜,帶朋友來吃基本上是不會失手的。

以前很喜歡的還有鹹蛋炒南瓜,是先把南瓜切條下去炸,然後用鹹蛋和其他醬料炒一炒即可。可惜這次有人不吃南瓜,所以沒有點。

如果可以接受沒有裝潢的地方,會很推薦大家去這間餐廳。不過去前訂位比較保險,我們今天好險搶到最後的桌子。

 

棻蘭家廚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66弄23號(很靠近敦化南路和市民大道交叉口)

02-2578-26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