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吳抄手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餐廳。

每當親朋好友問我說要去東區吃什麼,如果他們沒吃過吳抄手,我通常都會推薦他們來這家。除了交通便利,裝潢過的去,價格中等的原因以外,他們家的菜色都有一定的水準。

這次同事D從美國回來,原本要去吃村子口餐廳的眷村菜,不過禮拜天沒開,所以我就帶他來吃吳抄手。

店招牌

店門口

蔥靠鯽魚(裡面滿滿的鯽魚蛋,甜甜的蔥醬很入味,不過應該配飯會更好,單吃稍微甜了點)

粉蒸肥腸(有點拍太近了...大腸很柔軟,香辣有勁,配上下面蒸爛的地瓜很夠味)

紅油抄手(吃到一半才發覺忘記拍照了... 這是我四川吳抄手最愛的東西,每次都是懷念這道才會想來的。這裡的紅油醬調的又香又麻,辣的很有深度,跟一般外頭的死辣紅油就是不一樣,大推。)

紅油擔擔麵

拌過的擔擔麵(今天不知道為何,感覺好像只有辣味,沒有以前好吃。可能我拌的不夠徹底。)

乾煸鮮筍(用乾煸四季豆的方式處理,所以味道也很足。筍子應該是綠竹筍,正好當令,炒得很清脆而且保有湯汁。大推這一道。)

冰鎮脆紹麵(冰涼微辣,裡面灑了脆脆不知啥的東西,吃起來頗妙,也不錯吃)

今天這一餐吃了差不多1000塊,每人500。其實,後面的冰鎮脆紹麵不需要點,吃的有點撐。

食畢後,同事D帶我來東區的黑面蔡買楊桃汁。真是懷念的牌子,記得是小時候有的飲料,現在老店新開,給人有把品牌年輕化的FU。

店門口,並不大,裝潢的很有味道

旁邊有賣黑面蔡的週邊產品

一杯30元。剛開始入口會覺得有點酸(我的酸點很低),不過多喝幾口會有回甘的感覺,還不錯。

 

四川吳抄手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50號之3

02-27216088

 

黑面蔡楊桃汁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0號

02-2711-7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