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站附近的王家刀切麵是我的愛店。

他們家除了牛肉麵是我心目中的冠軍牛肉麵以外,其實這裡的豬腳麵也是我常常一想起就會嘴饞的好味道。

不用多廢話,來看圖吧~

點豬腳麵的話,老闆會問要麵要湯的還是乾的。湯的就是牛肉湯麵(沒有肉),乾的話就是炸醬麵。按照慣例,我還是點小份的(NT90),因為這裡光是小份的的麵就很多了,而大小份的豬腳份量都一樣。這裡的炸醬麵是在手工刀切麵上放上黑黑的炸醬和許多小黃瓜絲。

先拌一拌,一般人這樣就開始吃了。不過,那炸醬看起來很黑很有味道,但其實一點都不鹹。所以我都會自己加點料。

來幾匙辣椒油~我都挖裡面的沈澱物來加,比較沒加那麼多油。

再加幾匙辣青蔥~ 這樣辣味的層次感又會提升了一些。而且加了這紅紅綠綠的辣青蔥,這碗麵的色彩豐富性也會有所加分,看起來會更美味。

看起來更夠味了吧。這種粗麵條的調味就是要足,整體才會有平衡感。炸醬和辣椒配上這有勁的手工刀切麵,非常的搭。不過,我覺得如果鹹味可以更明顯的話會更好。

接下來就是主角了。說實在話,這豬腳的份量給的極為慷慨,我覺得老闆完全是佛心來的。

我通常都是叫蹄尖的部位。這部位吃起來有香Q有彈性,不會過於軟爛,而且充滿著膠質。這裡的豬腳調味也和一般的不太一樣,我非常的喜歡。不知道他們怎麼處理的,吃起來沒有一般豬腳的那種膩的感覺,甚至可以用清爽來形容。

不過,這清爽的感覺只限於現場吃或帶回家很快的吃完。如果帶回家冰起來隔天吃,豬腳會因為泡在醬汁內太久而太過於入味,整體的鹹度和油膩感會增加,就會變成只比路人等級高一些的豬腳了。我是沒試過帶回家後馬上把醬汁和豬腳分開才放入冰箱,說不定會好一點。

為何我知道這些呢?因為我之前過年回台中時有買個幾份回去為年夜飯加菜。結果發覺冰過隔天的豬腳美味度跟現場吃的有差。所以我下次會試試看醬汁跟豬腳分離的冷藏法,希望會比較好吃。

總而言之,這豬腳除了相當的好吃,份量也大,吃起來非常過癮,價格也便宜。如果喜歡吃豬腳的,很推薦來這裡吃吃看。

 

王家刀切麵:牛肉麵篇

 

王家刀切麵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60-46號 

11: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