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要先PO其他食記的,但這篇內的食物比較多,怕忘記味道,所以先PO好了。 

週末中午跟AMJ三位同事約好去吃東區的太卷。這間地點不是很好找。如果走忠孝東路的話,從金石堂那條巷子走進來,大概是第四個巷子這裡。這巷子的轉角還有JB漢堡還有家賣鵝肉的就是。 

大門口

店內,師傅們還在進行餐前準備

醃蘿蔔和嫩薑片和現磨的山葵

胡麻豆腐(很Q嫩有彈性,黏性極高,胡麻香氣也足)

A同事帶來的大吟釀,冰鎮過更順口好喝

J同事不吃生的,所以她有這道炙干貝,她說還不錯。之後我覺得這樣生的熟的要拍太多,所以就停止拍她的 XD

干貝&明蝦&軟絲(都很新鮮)

之後又上了一道生魚片,裡面有紅甘&旗魚&剝皮魚,但我竟然忘記拍了

涼拌竹夾魚佐炸蒜片(軟嫩的竹夾魚配上脆脆的炸蒜片,不管是口感和味道上都有加分的作用)

花枝握壽司(一人一貫,還不錯)

柚子醬花枝(有彈性的烤花枝沾上甜甜的柚子醬,頗OK的)

青鯛握壽司(也是一人一貫,不過沒有太大的印象)

烤蝦頭(一人一個,烤的很脆可以整個吃下去,裡面的蝦腦滋味濃郁)

玉子燒(這是師傅的招牌菜之一,吃起來跟布丁蛋糕口感很像,入口帶著微微的甜味,非常棒的一品)

牛蒡手捲(一人一條。牛蒡切成細絲後去炸過,跟高麗菜絲和美奶茲一起包在手捲內,軟中帶脆,而且牛蒡炸的很香,好吃極了。J同事說她不吃牛蒡,所以給我解決,爽阿!

鮭魚子軍艦捲(以前對鮭魚子的印象不佳,這次在這裡又嘗試了一下,其實這鮮美帶著微鹹的魚子在口中爆開的滋味也不賴)

蘿蔔牛肉(這時候來了像是中菜的東西有點突兀。上面雖然灑了點花椒粉,不過還是清淡了點)

滷狼牙鱔(這道菜的小刺太多了,吃起來很麻煩,不是很喜歡)

香魚一夜乾(香魚烤得很香脆可口,連骨頭都可以吃下去,尤其是鰭的部分更是美味阿。我很喜歡這道)

雜炊(還可以,但沒有太大的印象)

之後上了甜點,但我又忘記拍了 

上的甜點是涼拌蒟蒻絲,上面灑了一些黃豆粉。老實說,以今天所有這些菜的水準來說,這甜點蠻虛的... 吃不出哪裡特別。我雖然不屬於嗜甜一族,但也覺得一頓飯必須要有個好的甜點來做結尾。今天的結尾我覺得可惜了。

今天這一頓是NT900.  在吃過Masa以後,會覺得這頓頗為划算,因為是其2/3的價格,而材料不會差太多。J同事不吃生的,她的部分是NT600, 但其實感覺熟食套餐的部分也很有水準。 

店內的預算聽說可以NT300~NT1000都可以幫客人配。如果喜歡吃日本料理,但覺得許多店家動輒NT1500~3000的價格太不可親的話,太卷會是個很不錯的選擇。不過基於店內的位置不多,建議一定要事先預約再去。

 

太卷壽司簡食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15弄2-1號

02-2775-1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