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講過有時下班時會在中山國中站附近的錦州街覓食,而因此介紹過一家丁家樓麵食館。 

這裡其實適合吃晚餐的地方還不少。某天晚餐我因為突然很想吃油膩的東西,而爌肉或魯肉都是我心目中的油膩食物首選前幾名,所以就來到了一品魯肉飯。 

店門口

菜單一覽

讓我看了加速口水分泌的魯肉鍋...

第一次去,我點了爌肉飯。這裡的主餐和配菜是分開的,感覺頗有質感。

 爌肉被切成小塊,滷的非常軟嫩,醬汁甜鹹適中,好吃極了。蝦捲是這裡的招牌,炸的外酥內嫩,吃的到蝦子的鮮味,很棒。白飯煮的不錯,上面也澆了滷汁,一下子就被我扒光。不錯,這嗑完這碗有滿足我對油膩食物的需求。

配菜有蕃茄炒蛋,炒青江菜,還有紅椒炒甜不辣,都還OK啦。 

基於第一次的印象還不錯,我又去了第二次。

這次我點了雞翅綜合飯。 

裡面有炸雞翅,蝦捲,還有滷蛋。雞翅炸的OK,滷蛋並沒有太入味,不過基於滷汁很不錯,所以還算好吃。蝦捲還是維持很棒的水準。總而言之,這綜合飯的料還算豐富。 

當然飯上面澆的魯肉汁也再次的為這碗飯加了分。我問了一下店家,他們表示客人如果需要多點魯肉汁,他們會多淋一些。我這次有先把魯肉的部分先吃完,再向他們要,而他們的確也有給我加淋些魯肉。不像鬍鬚張加淋魯汁還要錢。 

今天的配菜是炒豆干和小白菜和鹹蛋苦瓜,也都還可以。

總而言之,這家店的東西我覺得有一定的水準。如果偶而油膩食物癮發作,而且又喜歡爌肉和魯肉還有蝦捲的話,這家店算是個還不錯的選擇。 

 

一品魯肉飯

台北市錦州街453號

02-2502-82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