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附近的同學K週末中午來電說要去買竹壽司外帶回家吃,問我要不要跟團。一想起上次的好滋味,那當然是跟嘍。 

我先打了電話過去預定,這樣才不會需要等太久。畢竟這幾天外頭熱的很誇張,感覺白天在外頭混根本是自殺的行為,如果熱到沒胃口吃那就慘了。

我這天訂了豪華12貫綜合組,把鮭魚子軍艦捲換成海膽軍艦捲,而且加了一貫蟹膏軍艦捲。這樣一份要NT470。 

店外招牌和菜單。以前的「北海丼」變成了「這是什麼丼」

師傅在忙著處理我們的外帶。上面四份都是我們的。

便當一覽,這次用的魚和上次的很不一樣

怕回家就震爛,賣相不好,所以我在他們蓋盒前先拍了每貫壽司,但都附上回家吃的感想。

太刀&鮪魚中肚(太刀附上辣蘿蔔泥吃起來很有個性。不過我應該先吃鮪魚中肚的...而且中間忘記喝茶。因為吃完有辣的太刀再吃鮪魚中肚,雖然鮪魚被炙過,但感覺味道就是淡了點)

竹夾魚&松葉蟹(加了蔥花的竹夾魚味道很棒,松葉蟹的肉也算厚實)

 

堅魚&干貝(堅魚上面的蔥花薑泥有提味去腥的作用,炙過的干貝上次吃過,這次還是維持不錯的水準)

雞鯛&琵琶魚(有點忘記味道了,都挺厚實)

章魚&蟹膏(章魚這貫的飯感覺有點多,而恰好我覺得他們今天的醋飯吃起來有點硬,所以不推薦。至於蟹膏壽司,吃起來還是有上次的爽度)

穴子魚(今天我沒吃到上次細微的刺,表現很棒很好吃)

外帶盒只裝的下11貫,所以其餘的海膽軍艦捲和龍蝦沙拉捲裝在另一盒內。唔,這兩邊的海膽感覺很不一樣...

海膽&龍蝦沙拉(我雖然拍的是這個比較鮮豔完好的海膽,但我吃到的是另一邊的淡黃化化的...是感覺不出明攀味啦,只是賣相不好,其實還是不錯吃。龍蝦沙拉味道濃厚,也還可以)

可能是外帶的關係(從做好,開車到同學家開始吃大約過了20~25分鐘),這次的醋飯吃起來比上次硬,所以這次的美味程度跟上次的不能比。至於同學一家,基於沒在他們家現場吃過,所以這次的印象就沒那麼好了。

而且同學K有點潔癖,對於竹壽司的料理衛生環境有些微詞。不過在夜市開的壽司店作業方式本來就不能跟環境好的壽司店相比,而且價格也差很大。

總而言之,我覺得這間店還是吃現場的就好,不推薦外帶回家以免走味。 

 

參閱竹壽司第一次的食記

 

竹壽司

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100號  2009年9月搬到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6段9號

02-2931-4446 

12:00~14:30, 17:00~22:00 (禮拜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