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酥雞是相當有代表性的台灣小吃。在台灣幾乎到處可見鹹酥雞的攤子,不過路人等級的攤子比比皆是,讓人覺得很好吃的鹹酥雞其實沒有那麼好找。

某天週末晚上要去朋友家看DVD,想說順便買些零嘴過去配電影好了,而吹著冷氣看電影邊吃香噴噴的鹹酥雞最過癮了。

這家感謝您鹹酥雞據我姐夫說已經開了超過20年了,生意一直都很好,每次去都要排隊。為何攤位要取名「感謝您」呢?聽說是因為老闆做生意很客氣,每次拿炸好的鹹酥雞給客人時都會親切的說「感謝您」。之後生意很好出名了,所以攤子就取名為「感謝您」。

攤位招牌 

攤位一覽 

攤位二覽   

為了怕一帶去朋友家馬上被嗑光,我決定要先拍。

店家看我在拍袋內的食物,說不然放在盤子內好了,比較好拍。我在盤內放了每樣食物的一小部分,並且分區放。 

首先是玉米和蘿蔔糕(玉米炸過後很甜,蘿蔔糕本來就是我愛的食物,炸過後外酥內軟,便宜又好吃) 

鹹酥雞和甜不辣(這裡的鹹酥雞是去骨的,所以吃起來很方便,而且這炸的非常香,和一般的鹹酥雞也不太一樣。甜不辣就一般嘍) 

雞皮(有肉色的和黑色的雞皮。黑色的雞皮不是炸過頭了,而是因為這是烏骨雞的皮。這烏骨雞皮不是每天都有的,所以得靠緣分才能吃到。不知是否是心理因素的關係,我覺得烏骨雞皮吃起來雞香味比較濃厚些,非常合我胃口。) 

四季豆&茭白筍&杏鮑菇&花椰菜(吃鹹酥雞幾乎都是肉,當然要來些蔬菜平衡一下。這些蔬菜類炸過後都非常的爽脆可口,而裡面我最喜歡的是茭白筍,然後是花椰菜和四季豆。至於杏鮑菇,我覺得口感稍微軟了些,下次我會跳過這樣) 

糯米腸(一般的鹹酥雞攤通常是把整條糯米腸直接拿去炸,而這裡的方式小有不同。老闆會在糯米腸上面劃上幾刀再去炸。這樣裡面的糯米會繃開,而且吃起來會有鍋巴般的酥脆口感,還蠻好吃的) 

割包(很夠味,不過我比較喜歡肥肉多一點的割包 XD,所以應該不會再買這個了) 

我忘了問每樣的價格,反正和一般的鹹酥雞攤位應該差不多。

其實這次去客人並不多,沒讓我排到隊,和平常的盛況大不相同。老闆娘跟我吐苦水,說因為麥當勞的毒油事件讓所有鹹酥雞攤的生意銳減,很多攤子甚至生意太差而這陣子休假。

老闆娘並表示她們家的油天天換。除了為了顧客著想以外,也為了店家自己的健康著想。她說,一般消費者一天通常吃一次鹹酥雞而已,但她們得一天聞10小時的油煙。如果是不好或不乾淨的油,炸出來的煙會特別的毒,她們也得為自己著想,所以油一定得天天換。 

我自己是覺得反正我也不常吃炸的東西,偶而吃一下應該還好,所以覺得這油的事件不太會影響到我買鹹酥雞的慾望 XD

總而言之,這家鹹酥雞我覺得整體的水準算很不錯了。東西炸的恰到好處,聞起來超級香的,比一般的鹹酥雞攤好吃,難怪可以開20幾年而生意那麼好。

 

感謝您鹹酥雞

大安路和信義路口

傍晚到半夜(聽說禮拜天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