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新加坡的食物,最耳熟能詳的莫非海南雞飯了。海南雞基本上跟台灣著名的白切雞很接近,不過吃的時候要搭配用雞湯雞油香蘭葉和泰國香米煮出來的飯,以及沾的醬料是新加坡醬油,辣椒醬,或薑蔥醬,和白斬雞普遍沾的蒜頭醬油不太一樣。

台北比較有名賣海南雞的餐廳有百勝廚和忠孝東路上的文慶雞,只是價格並非小吃的等級,一餐的花費通常在NT200500之間。

其實捷運南京東路站附近的慶城街上也有一家賣海南雞飯出名的小店,而且每到用餐時間就會大排長龍。不過基於店家營業時間只有平日的中午和晚餐,而營業時間只到晚上八點,對我這在內湖上班的人實在是不方便去光顧。

不過,拜內湖捷運開通之賜,我終於可以在營業時間內趕來用餐了。

這家店原本位於慶城街和長春路口,而且是搭棚子的無名攤販。不過最近遷移到離捷運南京東路站更近的巷子內,已經變成店面,有了自己的店名,而且營業時間延長到晚上九點。

門口招牌

門口櫃臺

這裡只有兩種餐可選。一號餐就是海南雞和雞飯,二號餐多了配菜。

不過我當然不甘於點這種正常版本的東西,太平淡無奇了

其實他們還有隱藏版的餐,就跟老闆說「我要加40元的肉」 ,就可吃到加倍的海南雞!難得來,當然要一次吃雙倍雞肉才過癮!

海南雙雞套餐(<----還自己幫店家取名)來了。雞肉變兩排了,上面是店家有的薑蔥醬,不過要自己加。

一般的薑蔥醬是薑蔥泥加些鹽,然後用熱油澆上去即成。這向來是跟海南雞搭配的好伙伴,口味重的一定得多加一點。

再看一下雞肉,份量一整個豪邁。

店家的海南雞全部都是用去骨雞腿排的部分,煮的皮滑肉嫩,恰到好處。雞肉單吃就很清甜,不過配上薑蔥醬後更加美味可口。這時候就很慶幸自己有點雙倍的雞肉,因為爽度爆表。

配菜就還OK了

一般的海南雞都會有附雞湯雞油煮的雞飯,這裡也不例外。不過這裡用的米應該是台灣米,而非一般會用的泰國米。這飯有著淡淡的雞香味。單吃也可,不過更棒的是跟薑蔥醬拌一拌後,會有相當大的彼此襯托作用,雞飯會變的更夠味好吃。

其實他們還有免費任人舀的湯,只不過天氣太熱了我不想喝。

這家慶城海南雞飯我覺得相當的棒。以海南雞本身來說,我覺得不輸於之前吃過的百勝廚。價格更是大勝,完全是佛心來的,可以毫無價格壓力的吃個過癮。

缺點是店面似乎也沒冷氣,這天晚上去還是熱的很難受,吃起來的舒服感有打折。不過,如果打包回家就沒這問題了~

對了,一般胃口的人應該叫平常的二號餐即可。叔叔雖然有練過,但吃完兩份肉其實還是頗撐的

 

慶城海南雞飯

台北市慶城街168號(捷運南京東路站走出來,在Hooters餐廳旁邊的那條巷子右轉進去就會看到)

02-8712-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