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名氣和外來遊客數,寧夏夜市雖然跟士林通化師大夜市完全不能比,甚至連一些台北在地人都沒去過,但我對這夜市食物的推薦程度比上面三個夜市高的多。只是寧夏夜市離我住的地點太遠,實在是不太方便去。

某天晚上我跟FX友人出去閒晃,之 後X 小姐提議去寧夏夜市覓食,而她似乎頗熟悉這夜市有啥好吃的。有人帶路吃(因為我其實也沒來過幾次),那當然更好。 

首先來到了這家圓環邊蚵仔煎。

店面招牌 

已經晚上10點多,還是處於客滿的狀況。 

蚵仔煎(NT60)我們叫了兩份 

蚵仔大顆,勾芡的膜不會很厚,醬料甜甜鹹鹹的,搭起來很美味。不過NT60的蚵仔煎應該是我吃過最貴的。 

米糕(NT30)的米很有彈性,上面澆的肉燥也香,拌一拌後很好吃。忘記加辣椒醬吃看看了,因為三個人分一碗,瞬間掃光。 

蛤仔湯(NT50)的湯頭清徹鮮美,裡面的蛤肉非常的肥碩飽滿,吃起來爽度有夠。 

X小姐的腰只癮發作,帶我們去另一間吃腰只湯。身於內臟控的我,腰只也是我很愛的食物,當然奉陪。

價格表

麻油腰只湯(NT100)。腰只處理得很乾淨沒有怪味,吃起來清脆爽口,切的夠大塊。麻油就是和腰只很搭阿,我喜歡。果然被號稱「最適合坐月子的男人」不是叫假的 XD

腰只清湯(NT80)其實也很夠味,而且比較不油。

剛吃完另一家蚵仔煎,剛好點這家(NT50)的來PK一下。 

其實也算不錯,不過以醬料的調味來說我比較喜歡圓環邊蚵仔煎的醬,而且FX友人也都覺得圓環邊蚵仔煎勝出。 

在寧夏夜市當然不只吃這些而已,所以還有下集。

 

圓環邊蚵仔煎

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46號 

02-2558-0198

營業時間:18:00 PM 〜 02:00 AM

 

蚵仔煎大王

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56號

營業時間:16:00 PM 〜 02:00 AM

 

延伸閱讀:

寧夏夜市的豬肝榮仔和無名雞肉飯

寧夏夜市的劉芋仔蛋黃芋餅和宏冠土魠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