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蠻常去景美夜市的。除了離我家木柵不遠以外,而且旁邊就是景美捷運站,交通便利。更重要的是,裡面有幾家攤子是我心目中賣同類食物的第一名。 

某天晚上去景美辦事情,那就在這裡解決掉晚餐並順便部落格取材好了 XD

首先去景美生煎包,因為可以買了後到下一家攤位坐著吃並拍照,站著吃拍照不方便。其實這家並不算是我最喜歡的生煎包,不過他們家的菜包我覺得還不賴。

每次經過都會看到排隊的人潮 

生煎包鍋近拍

他們家我比較喜歡菜包$10,因為裡面的菜還保留著清脆的口感,很爽口,算好吃的。

接下來是這家雙管小腸攤,他們沒有店名。 

菜單一覽。他們家的油飯也很有名,但我今天沒有吃油飯的FU所以點了切雙管小腸和乾蚵。 

攤位上擺著一堆蚵仔和小腸,因為他們就是這兩樣銷量最大。 

付了錢後店員阿姨會把點的食物放在餐盤上,自己要把他們提到攤位對面的店內吃。 

乾蚵$60 (蚵仔裹太白粉後燙過,淋上醬油膏&蒜泥,並放上薑絲去腥,九層塔來提味)

乾蚵近拍(軟嫩鮮美,蚵仔燙的恰到好處,跟醬料和配料一起吃更好吃,而且份量也不小氣,讚阿) 

切雙管小腸$85(這雙管小腸顧名思義就是把一條小腸塞入另一條的小腸,所以才變成雙管。之後淋上醬油膏和蒜泥,灑上薑絲,不過和乾蚵不同的是他們還家了香菜

他們家的小腸處理得非常乾淨,吃起來軟而不韌,很容易咬斷,但又不是爛爛糊糊的那種,非常特別。口感厚實,咬起來有股爽勁兒~ 

這是雙管小腸攤租下來的用餐店面,裡面有冷氣。

接下要吃我最喜歡的芋圓花生豆花來當結尾。 

這間每次去絕對都是大排長龍,一堆人在等著買外帶回家吃。 

這次內用還有位置。 

芋圓花生豆花$35(大顆飽滿的芋圓,煮的軟爛的花生。埋在下面的豆花還是溫熱的,豆香很足,口感軟嫩細緻。裡面的糖水據說是用花生湯加糖下去調配的,所以又甜又香,不過我通常都叫半糖) 

芋圓近拍(他們家的芋圓煮的超好吃,芋頭味很濃,又軟又Q,一級棒!比起九份的芋圓,這間的更合我的胃口) 

以芋圓花生豆花來說,他們家的整體水準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每次去吃別家同樣的豆花我都會拿這家的來比,不過至今還沒找到能幹掉他們家的對手。

不過老實說,雖然他們家的糖水已經算不錯了,如果能有豆漿豆花的選擇,這碗應該更是無敵!畢竟豆漿豆花味道的一致性比糖水豆花的一致性高太多了。還是改天外帶回家自己加豆漿試試看

 

景美上海生煎包

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55號

07:00~11:30, 15:30~23:30

 

雙管小腸攤

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115號

17:00~00:00

 

景美豆花

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86號 (米苔目對面)

16:00~00:30

 

心目中的第一名燒烤:景美夜市的鄭家炭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