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近幾年才迷上印度菜的。主要的原因是每年都會去杜拜出差,而那邊的印度餐廳很多而且非常的道地(杜拜約有60%的人口是印度人),讓我一吃就上癮了。

因此,每年去杜拜出差時我都吃印度菜吃的不亦樂呼。同行的人通常每隔 一兩 天都得吃些亞洲菜,譬如說去Mall裡面的美食街吃些偽中國菜(在杜拜內美食街看到印度人戴中國式的瓜皮帽並穿棉襖來叫賣炒麵和糖醋排骨…老實說那畫面還頗逗的)。我完全沒有這種困擾和需求。

我在杜拜每天必吃的是印度烤餅&優格烤雞&羊肉咖哩。除了那裡的印度餐廳,我每次去美食街也都找印度小攤來吃這幾樣食物,因為那邊的印度小攤隨便都幹掉台灣的一堆印度餐廳。

在台灣吃到的印度烤餅(Naan)跟在杜拜吃到的差距頗大。我不清楚是因為原料的關係還是沒有適當的爐具,在台灣吃到的大多都是乾乾扁扁而且偏硬。而我在杜拜吃到的,如果是剛出爐的烤餅,幾乎都很Q軟膨鬆有彈性,而且麵粉的香氣很足,完全能讓人享受到麵粉的原始美味。 

在台灣滿懷希望的吃過幾家不同餐廳所烤的Naan後,原本已經對台灣的印度餐廳死心了。不過去年有次同學聚會來到了天母的番紅花餐廳,發覺這邊的印度菜水準還真不錯,是我在台灣到現在為止吃過最好吃的。

基於去年來的用餐經驗不錯,這次的同學聚會,大家又選在這裡了。

門口招牌,看起來有點斑駁。 

玻璃倒是擦的很亮。可以看到駐店的印度廚師在現場燒烤肉類和餅。 

店內一覽 

店內二覽,很明亮乾淨 

一上桌就贈送的香料脆餅與三種配料。單吃脆餅會有點辣辣的,沾上綠色的薄荷優格醬,或白醬(應該也是類似優格的,我沒吃到)都頗為開胃,不然配上中間醃過的洋蔥也很特別。 

我們點的Mango Lassi芒果酸奶$160(主要成分是芒果跟優格,香甜可口帶點微酸,很好喝) 

Peach Lassi水蜜桃酸奶$160 &可樂(沒喝到所以不知味道如何,不過友人對其的評價也不錯) 

番紅花飯(番紅花染黃的飯很美,上面灑著些許的番紅花蕊) 

番紅花雞肉咖哩$380(黃黃的雞肉咖哩上淋了一些辣油,並灑了些許的番紅花來添增色彩及香味的層次) 

雞肉吃起來很嫩,咖哩的味道比較溫和,還不錯。 

我最期待的Naan原味烤餅$75。先叫了3個餅,因為有6位大人。

非常的香軟膨鬆而且有彈性,很好吃。不過和我在杜拜吃到的烤餅唯一的不同是,這裡的餅涼掉了後比較濕軟,吃起來竟然會有類似饅頭的感覺。我在杜拜吃到的烤餅涼掉了後會比較乾韌一點。 

不過,這餅還是大勝我在台灣其他印度餐廳所吃到的Naan。尤其是配咖哩可以一口接一口,超搭的。

傳統香料羊肉咖哩$380(印度人因為視牛為聖物,而且回教也不吃豬,所以料理羊肉的技術一流,我也點了份羊肉口味的咖哩來試試看) 

羊肉軟嫩無腥羶味,咖哩屬於比較香辣重口味的,沾烤餅吃很讚。 

番紅花窯烤嫩雞塊$380(這種Tandoor窯烤雞是來印度餐廳必吃的。通常都是用優格和各種香料醃雞肉醃個幾天來入味,然後窯烤而成。一般我都是點雞腿的部分,不過為了方便多人分食,我點了雞塊) 

雖然是雞胸的部位,但他們還是處理的不柴不澀,而且很入味,好吃。 

原味烤餅被一掃而空,所以又加點了兩份蒜香烤餅$85。就是原味烤餅上面刷了大蒜奶油。吃起來很夠味。 

白醬窯烤嫩雞塊$360(基於當天有兩位小孩同行,怕他們無法吃辣,所以店員推薦我們點這個) 

調味的確沒那麼重,但還是吃得出香料醃過的美味,而且雞塊也軟嫩可口。 

波菜泥燴乳酪(我年初在杜拜印度餐廳吃過波菜泥乳酪類的料理,很是喜歡,所以看到這個馬上跟看到黑影就開槍沒兩樣的點了下去,結果似乎是點錯了) 

其實味道也很溫潤,配上裡面的乳酪一起吃也不賴。不過我記得在杜拜吃到的裡面有小玉米,增加了口感還有香甜味,而且調味更重更好吃。 

今天這樣每人的消費約$600,並不算便宜,不過他們家的印度菜的確算好吃。如果以後我印度癮發作,雖然天母遠了些,我還是很願意烙朋友跑來這裡解一下饞。

P.S.這頓飯叨擾了同學Y,大感謝!

 

Saffron番紅花印度美饌

台北市天母東路38-6號

02-2871-48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