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大蒜麵包。雖然吃完後嘴巴不太好聞,不過大蒜特殊的風味還是很吸引我。

福利所賣的大蒜麵包應該算是全台知名度最高的大蒜麵包了,不管是在團購或是店內賣銷路都很夯。到現在為止,它的確也是我心目中第一名的大蒜麵包。

前陣子有同事揪了一個蒜將軍大蒜醬的團購,我也買了一罐。剛好之前拍過福利的大蒜麵包,那就來個大蒜麵包PK好了。

福利麵包NT85

他們是用約30公分的法國麵包切半,裡面塗滿大蒜奶油。外帶時店員會問要不要切,如果要切,就會連紙袋一起切成幾份,然後用店內特製的長條塑膠袋包起來。 

拿去烤箱烤 

烤好的麵包(香氣十足,上面還看的到有些許的大蒜顆粒。麵包的品質也佳,烤好後外酥內軟,跟大蒜奶油極搭,非常好吃) 

接下來換團購來的蒜將軍大蒜醬。我家比較少買法國麵包,所以這瓶就貢獻給同學K他們家。

 

蒜將軍大蒜醬NT135,外瓶還細心的貼了食用方法和其他資料。

打開後的瓶內 

 

基於福利的麵包本身就很好,拿來PK的麵包也不能太路人。同學K買了珠寶盒的麵包,也是頗受好評的麵包店。

 

把大蒜醬塗在麵包上,然後拿去烤。

烤好的大蒜麵包(還可以看到上面許多顆粒,因為他們家的特色是添增了搗碎的杏仁和花生) 

我和友人們吃過後,都一致的認為還是福利的大蒜麵包比較好吃。蒜將軍的蒜醬可能太真材實料了,蒜味極濃,已經有點over了,甚至有些許的苦味。不知道如果把奶油的比例提高些會不會比較好?相對比起來,感覺福利的大蒜跟奶油的比例拿捏的好很多,味道非常平衡。

另外,雖然添增了搗碎的杏仁和花生是其特色(我也是衝著這點才買的),不過老實說,當麵包烤的很酥脆時,要吃出也同樣是走脆脆路線的杏仁和花生很難,對口感不會有任何影響,所以這額外的配料並沒有想像中的扮演著加分的角色。而我猜大部份的人應該都會把大蒜麵包烤來吃吧? 

其實蒜將軍的大蒜醬也不差,只不過運氣不好的得拿來跟福利的來比。我只能說,吃過後,我心目中第一名的大蒜麵包還是沒有易主~ 

P.S. 以上的心得只是我跟朋友的感想,說不定有人會比較喜歡蒜將軍的風格。

 

福利麵包

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3之5號

02-2594-6923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6號

02-2702-1175

 

蒜將軍大蒜醬

0955177034

 

延伸閱讀:

台中的洪瑞珍三明治

鴉片泡菜

麻糬起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