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每四個月該出境的時間了。

這次我還是選擇去香港,不過和上次不一樣的是這次我會早去晚回,所以有時間離開機場去香港本島買東西順便部落格取材~

離開台灣前,在網路上搜尋了幾家頗受好評的老字號餐廳,決定要在去的時候一併解決,來個美食大胃挑戰極限之旅XD

在介紹餐廳之前,我必須要講一下香港的大眾運輸真的做得非常好。我這次吃的餐廳有三家在中環,而我下飛機後就直接搭機場捷運到香港站,也就是在中環那裡,搭乘時間只要22分鐘。當天來回的車票價比較便宜,只要HKD100而已。

之後我去的其他餐廳或shopping mall旁邊也都有捷運站,完全沒有交通不便難以到達的問題。

好了,回歸主題,第一間是在中環的蓮香樓。

這間餐廳創立於1889,已有百年歷史,是當地最傳統的飲茶餐廳之一,許多名人也都會去光顧。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1967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家門口(蓮香樓原名連香樓,是因為蓮蓉糕餅做得太出色,才改名為蓮香樓。吃飲茶的地方在2樓,而樓下有賣出名的蓮蓉月餅) 

店內一覽(雖然空間算大,但人潮也是爆多的)

這裡一定要跟別人搭桌的,而且要自己找位置坐。來這裡會看到許多還沒有位置的客人在旁邊虎視眈眈,一等到有人用餐完畢馬上就把位置搶下來。 

桌上這大碗內有茶,但這是讓人用來洗杯子和碗筷的,我就看到網路上有人說他誤喝了裡面的茶 XD 

這裡不用想會有服務生來讓人點菜。想吃到食物就得先拿著點單,去點心推車那裡搶到想吃的茶點後,拿給服務生在點單上做記號,才能回座享用。

照片裡的外國人一臉困惑的望著籠內的點心。我其實也小能體會他的心情,因為連我這以前常吃飲茶的亞洲人都沒看過裡面的許多茶點了,何況是他XD

其實今天吃的蠻心驚膽跳的。我只有一個人,如果離開座位搶點心得靠背包來佔位。因此,我只能去來到我附近的推車搶點心。眼睛一整個很忙碌,因為得來來回回瞄推車有啥點心,而且還要看著座位上的背包不要被偷走 

斑駁的菜單(價格便宜,而且其實這裡還有許多茶點不在菜單上) 

豬肚鑲燒賣(蓮香樓的招牌點心之一,我在其他飲茶餐廳都沒看過這個)  

豬肚近拍(拍的太急晃到了Orz... 豬肚處理得極好,很軟有彈性但又不韌的咬不斷,而且相當入味。而燒賣是指絞肉加蝦仁還有特調醬汁下去蒸成的肉餅,還不賴,很好吃) 

鴨腳紮(只是純粹看到很新奇的茶點所以拿了一籠) 

 

豆皮裡面包鴨掌和芋頭還有蝦仁,蝦其實味道還OK,不太懂為何要這樣搭配,感覺只是吃新奇而已 

 

北菇棉花雞(裡面有北菇,雞肉,豬肉,還有據說是某種魚肚的棉花狀物。還蠻好吃的,豬肉雞肉都處理的很嫩。棉花魚肚吸收了肉汁後也頗鮮美) 

蒸餃(其實這時等了好久都沒有想吃的出現,所以亂拿了一籠,也不知叫啥名) 

類似燒賣的口感,裡面還有蟹黃,難道這道叫蟹黃蒸餃嗎?味道還OK。

豬潤鑲燒賣(豬潤就是豬肝。廣東人比較忌諱「乾」的音,因為水為財,如果水乾了就沒財。不過這豬潤我覺得有點蒸過頭了,口感較硬。雖然也是蓮香樓的特色小點之一,但我覺得還好而已) 

 

叉燒包(我知道自己一個人去茶樓點叉燒包是個不智的行為,因為一籠兩顆叉燒包的殺傷力太強。不過,這叉燒包有人在網路上強力推薦過,所以我還是噙著眼淚點了。這叉燒餡看起來就和一般的大不相同,裡面有叉燒塊和類似高湯凍的東西。)

這應該是我吃過最棒的叉燒包。首先,他外皮鬆軟香甜,吃起來不會像一般叉燒包的容易有乾乾的感覺,感覺有花過一番心思。叉燒餡當然不用講了,鹹鹹甜甜的調味十分適中,比以往吃到的高明了許多。原本想只吃一個,另一個怕太佔胃來外帶,不過還是忍不住直接解決掉XD 

 

接下來我等了好久才出現我要的蝦餃。開玩笑,我那麼愛吃蝦餃的人,來到飲茶大本營不吃個蝦餃怎麼可以?另外,剛好在同個推車看到了一個很有賣相的點心,所以也順便拎了一籠回桌。

淡水鮮蝦餃(蝦子吃起來鮮脆爽口有彈性,而且料很紮實,讚!) 

鵪鶉蛋燒賣(裡面有鵪鶉蛋和蝦子和肉餡,我很喜歡這樣的組合,吃起來相當的令人驚豔) 

這是我今天的點單,上面註明了我大中小點各拿了幾籠,而且是幾號服務生蓋的章。 

名片和地圖

今天八籠點心的花費是HKD124, 約莫台幣500多而已。以這種百年老店的菜色水準來說,我只能說太划算了!

其實還有好多茶點想試,不過基於待會兒還有幾家餐廳要去挑戰,只好留待下次了。

 


蓮香樓 

香港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852)2544-4556 

 

延伸閱讀:

香港機場的food court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