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中時,我媽還蠻常買鵝肉回家加菜的。

不過我覺得鵝肉是種非常有時效性的食物,買回家吃通常會覺得肉質很乾,跟現場吃大不相同。

據說原因是現場吃前,老闆都會把鵝肉快速的過一次含有特別醬料調味的鵝肉高湯。這樣除了肉質會感覺較為濕潤多汁以外,鵝肉也會因為高湯而更為鮮美。

基於家裡都頗愛鵝肉,這次跟爸媽出門打牙祭時選了鵝肉徐,是間已經有30多年歷史的台中老字號餐廳。

門口招牌

切鵝肉的地方旁邊放了這一鍋。一堆汆燙過的鵝肝鵝心鵝胗泡在鵝油中,比較不容易乾澀,而且又可增添甜味。看來我得點些內臟小菜切盤~

 

店內(以前來時記得生意很好的,不知是否是因為八點多過了吃飯時間,才坐了7成滿)

菜單I

菜單II

筍乾湯$100(用煮過鵝肉的高湯來煮筍乾,當然好喝)

鵝肉切盤$300(我們來了3人,所以只有切了1/4隻。我原本要叫半隻的,不過我媽鵝說很大隻,3人分1/4隻就夠了。果然我媽是對的,1/4隻就很大盤了)

這裡的鵝肉是當天現宰的土鵝拿去水煮後抹鹽而已。簡單的方式卻最能品嚐鵝肉本身的味道,因此挑選出好鵝的功夫也很重要。

鵝肉近拍(非常厚實,但煮的鮮嫩不柴,吃的出鵝肉的鮮甜,很有老店的水準,讚阿)

鵝胗肝$150

鵝肝(晃到了...煮的剛剛好,頗為柔軟細緻

 

鵝胗(很有彈性

果然泡過鵝油後鮮味更為明顯,這盤我很愛。

 

炒空心菜(這盤店家招待。也是用鵝油下去炒的,頗油但非常夠味)

鵝血糕$50(今天唯一的敗筆。可能煮的不夠久,口感硬了些,殘念...)

名片上有地址和地圖 

這餐我們三人吃了約$600出頭,平均每人$200就可吃的不亦樂呼。如果在台中想吃鵝肉,來這裡絕對不會失望的。 

 

鵝肉徐

台中市民生路124號(中華路口)

04-2221-2898

16:00~23:00(禮拜一公休) 

 

延伸閱讀:

台中的美村路北京烤鴨

台中忠孝夜市的烤肉&蚵仔煎&米糕&麻油豬肝炒飯

台中早餐之大麵羹&三角蔥餅

台中的松香爌肉飯:人山人海的宵夜和早餐小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