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偶而回老家台中以外,我還蠻少離開台北的。住在苗栗頭份的表弟最近新居落成,邀了我和我姐一家子去他家坐坐。

我們大約9點出頭到頭份。表弟說要帶我們去這裡非常有名的早餐店,有東西吃當然好^^

門口(這時已經排很長了,不過幾乎都是外帶。我們很幸運的佔到了店內唯二的桌子)

菜單一覽(非常的平價)

 

這裡的小籠湯包都是現包現賣,而非前一天做好冷凍起來的,非常新鮮。

 

小籠包來嘍(顆顆碩大,而且這裡一定要加上店家的蔥料才會更夠味)

 

瞧瞧裡面滿滿溢出來的湯汁(這家店的特色就是都是蔥。內餡加了許多蔥,還要加蔥料一起吃。內餡裡肉的湯汁和蔥汁融合後非常的鮮甜,如果喜歡蔥味的人一定會超愛的,包括我)

 

加辣後滋味更棒

 

表弟說來這吃湯包是他週末早上的一大享受。我完全能體會他的心情,因為這也非常對我的胃口。

吃完後去表弟家晃了一陣子,之後出來吃午餐。他帶我們來到了當地頗富盛名的好記家常菜。

店門口(來的時候是客滿的,所以我們等了一會兒)

 

店內一覽(其實他們還有二樓和三樓,不過今天樓上有人請滿月酒,所以包起來了)

桂竹筍(很有口感而且入味,我很愛)

炒山蘇(清脆可口,調味也不賴)

 

客家小炒(中規中矩)

東坡肉(頗為軟嫩有彈性,我愛吃肉的姪子用這扒了很多飯)

醉雞(雞肉很有彈性,帶著微微的酒香,是我今天最喜歡的一道)

 

苦瓜鹹蛋(我和我姐都很愛苦瓜,而這道表現的不錯)

 

豆酥鱈魚(上面的豆酥很香,拿來拌飯還不賴)

 

不過魚肉就普普了

店家招待的情人果冰(炎熱的夏天一定要來這道阿,超級消暑的)

名片

 

菜色有一定的水準。店家不肯讓我拍菜單,不過價格都在100200之間,相當的划算,難怪生意那麼好。

 

鮮肉湯包

苗栗縣頭份鎮中華路1160號(近交流道)

06:00~11:00

 

好記家常菜

苗栗縣頭份鎮東庄里中央路82號

037-684773

11: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