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報導時,發覺有一家新開的清燉牛肉麵還頗吸引我的。報導裡面寫教導做這湯頭的人是前來來飯店主廚,而且許多政要名流以前時常指明要喝。 

地點在六張犁附近,剛好還在我常出沒的區域內。第一次去時還撲了空,晚上7點半時他們就開始清理店內,因為湯都賣完了。 

好險,第二次終於吃到了。

店門口 

最近有稍微擴建了,所以座位比以前多 

菜單 

我點的清燉牛肉麵和麻辣元寶 

大碗的清燉牛肉麵$130(肉的份量不少,使用的是帶筋牛肉。湯看起來很清澈不混濁,而且清燉湯頭就是適合搭配細麵。上面還灑著少許的蔥花以及枸杞) 

 

帶筋牛肉近拍(軟嫩入味的牛筋肉充滿著膠質,稍微嚼一下似乎就化在嘴裡,很少吃到那麼棒的燉牛肉,大推!)

湯頭的水準當然很高,不過跟最近吃到的香港九記牛腩相比,九記的湯還是濃郁一些。 

 

麻辣抄手$50(一碗我記得大約有9顆元寶。除了泡在紅油內,上面還灑了蔥和豆芽菜以及類似油蔥酥的東西) 

抄手近拍(非常夠味,而花椒的麻味比辣味重。加上油蔥酥是很少見的組合,但我很喜歡) 

基於對這家的印象很棒,某天中午我又來試了他們家的牛肉炸醬麵。

牛肉炸醬麵$(拉麵上淋入了牛肉炸醬和蔥以及泡菜蘿蔔,也是不常看到的組合) 

炸醬內的牛肉也不小 

牛肉炸醬和泡菜蘿蔔(鹹香中帶點微酸,中和了炸醬的膩,吃起來很爽口,頗值得一試) 

整體來說,這家小店的食物完成度很高,有做出跟其他家不同的特色,是我以後還會再來的店。

 

名片上有地址和電話 

背面還有地圖

 

三犇精燉牛肉麵

台北市樂業街29號

02-2737-3390 (禮拜天公休) 

2010年7月已遷移到下面的住址: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3段112巷2弄12號
電話:02-2930-9344 

 

延伸閱讀:

香港的九記牛腩,沾仔記雲吞,還有黃記麵家的蝦籽牛肉撈麵

六張犁附近的四麵八餃

六張犁附近的達人餅

信維市場的王家刀切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