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是台北最大的產茶地之一,所產的鐵觀音極富盛名。也因為如此,許多店家在這裡山上開了茶館和餐廳,讓許多人來夜遊時,除了美麗的夜景以外還可享受好茶和美食。

某次週末同學K找我去他們家晚餐,不過得先去買食物。他表示之前有跟他舅舅去貓空的春茶鄉吃過飯,覺得那邊的白斬土雞很棒,所以就決定一起開車去買那邊買些菜回家吃。 

店家招牌 

 

餐廳外觀(晚上看起來還蠻有FU的)

 

清炒山珠蔥(第一次吃山珠蔥,比一般的蔥嫩一點,是當天我最喜歡的菜餚之一,很推) 

 

福菜桂竹筍(福菜是醃製過的芥菜,跟竹筍一起煮有提味的作用。這福菜的鹹度剛好,配上竹筍很棒) 

 

鹹蛋炒苦瓜(這道就普通了點) 

 

椒鹽河蝦(這道很棒,蝦子酥脆可口,拿來下酒應該更讚) 

 

白切正土雞(這是餐廳的招牌,外皮很有彈性帶點微微的鹹味,裡面的肉也滑嫩不柴,口感極佳,大推) 

 

和風拌過貓(這道也很特別,還沒吃過這種方式的過貓,頗有口感) 

 

陳年菜脯雞(沒喝過菜脯雞湯,沒想到那麼鮮甜順口) 

 

裡面的雞用的是土雞,所以雞肉的部分也是很棒 

店家名片 

平心而論,這春茶鄉的東西算是不錯的了。裡面我印象最好的是白切正土雞,清炒山珠蔥,以及陳年菜脯雞。其他的也算不差。以後還是會想再來吃。

今天這樣7道,我記得大約是2000左右,6個人分食,感謝同學的招待。

這次來到貓空(禮拜天晚上),發覺人潮車潮比以前我來時少了許多。不知那些店家要怎麼撐的下去?希望貓空纜車能趕快修復,至少能多帶些客人上山來喝茶嘗美食。 

 

春茶鄉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30號

02-2939-0559

 

延伸閱讀:

台北的四海一家:便宜美味的低調北方小館

北平同慶樓

媽媽廚房

內湖的金山鴨肉

東門市場的羅媽媽米粉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