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的慈聖宮前有許多歷史悠久的台式小攤,據說每家的水準都頗不錯。

這裡原本的知名度不高,客群以附近的居民為主,不過這幾年被美食節目介紹後,生意變的極佳,一到吃飯時間或週末就通常得排隊。

這次介紹的是許仔豬腳麵線。他們家賣的是比較少見的清燉豬腳,也有人稱為「白湯豬腳」,跟一般的紅燒豬腳滋味大不相同。 

慈聖宮前的一排小攤

 

似乎是裡面生意最好的一家,每次去的人潮都比別家多

 

一個負責切豬腳,一個煮麵和完成所有的程序

 

乾麵線$20(煮過的麵線淋上豬腳高湯或豬油和蒜泥)

 

加上一點醬油膏,喇一喇後,麵線的蒜香撲鼻,很簡單樸實的滋味,不過麵線有點煮太軟了。

 

豬腳湯$60(老闆都會先把豬腳給切好,再淋上白湯以及些許的薑絲)

 

豬腳近拍(非常的Q軟滑嫩而且不膩口,比起紅燒豬腳清爽了許多)

一定要加上店家的醬料,完全的把豬腳的美味給襯托出來,非常的合我的胃口。

湯頭很清甜,還可以續湯。

我很喜歡這間店的豬腳。價格不高,東西美味,難怪可以賣40幾年。

雖然這攤子的食物選擇性不多,只有賣豬腳而已,不過這種賣少樣產品的攤子我反而更喜歡,因為通常這樣代表老闆很專精於那幾種食物。

不過,基於這是路邊攤,如果是很講究衛生環境的人那就不用考慮來了(這樣講有沒有很含蓄XD)。

 

許仔豬腳麵線

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49巷17號

02-2553-4364

11:00~19:00(禮拜天公休)

 

延伸閱讀:

寧夏夜市的牛媽媽焢肉飯和詹記雞腳翅

寧夏夜市的圓環邊蚵仔煎&蚵仔煎大王

寧夏夜市的豬肝榮仔和無名雞肉飯

寧夏夜市的劉芋仔蛋黃芋餅和宏冠土魠魚

再訪王家刀切麵:豬腳麵篇

師大夜市的雞房重地和搖滾牛冰淇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