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幾位網友在介紹螺絲瑪利義大利麵,感覺似乎水準不錯,而且價格不高,離捷運又很近。

有天晚上就跟幾位友人約了後去吃吃看。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662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門口就很有歐洲的FU了,風格跟巷內其他的建築截然不同

一進來還鋪著石子路

裡面的桌子間距很大,感覺很寬敞。不過可能是因為剛開幕沒多久,而且餐廳在一般人比較少會走的巷弄內,客人並不多。

 

菜單I(這裡都是單點的,沒有套餐) 

 

菜單II(價格都很就甘心) 

招待的餐前麵包(口感軟軟的,外表帶點微微的鹹味,不過我比較喜歡外皮烤脆一點) 

 

奶油蔬菜濃湯$35(我有喝了一口,頗鮮甜的,友人覺得很棒) 

 

洋蔥清湯$35(我喝了一口覺得很不錯,不過友人說喝到最後有點油) 

義式蕃茄牛肉燉湯$45(頗夠味,料很足,只是喝到最後稍微有點鹹) 

 

阿薩姆鮮奶茶$35(我覺得很好喝,奶味很重,聽說是加了林鳳營) 

 

奇異果汁$55(現搾的,非常新鮮好喝) 

 

龍蝦醬鮮蝦干貝義大利麵$260(友人點的,我有吃了一口,龍蝦醬頗鮮,蝦子跟干貝也煮的很有彈性,麵條入味而且不會過軟,很好吃) 

 

香辣海鮮墨魚義大利麵$260(我點的,用墨魚汁去做的義大利麵配上蕃茄紅醬。上面的鮮蝦蛤蠣以及花枝的用料非常實在,而且海鮮的味道都有融入醬汁,大推!) 

 

南瓜鮮蝦雞肉筆管麵$185(友人點的,我吃了一口,南瓜泥頗為香甜,不過基於這道是奶類的醬,而且他也點了奶茶,友人說吃到後面有點膩)

吃完了後,友人說她想再點一盤我剛點的香辣海鮮墨魚義大利麵大家分著吃,因為真的很棒。結果廚房出菜只出到8點半,而他們麵都是當天現做的不放隔夜,所以都已經銷毀了

接下來是甜點了。可能是剛開幕的關係,店家還會每人都送甜點來吃,這並沒有在菜單上。 

 

提拉米蘇(去義大利待過的友人說裡面用的是天使手指餅乾,這在台灣還頗不便宜的。不過我自己覺得有點太奶了,只能吃個幾口) 

 

布丁(走苦甜不膩風,我很愛) 

 

杏仁霜派(類似杏仁核果冰淇淋。這道我超級喜歡的,讓我想起了遠企旁的Luna Italia也有類似的甜點。這裡的杏仁感覺切的較粗粒,所以很有口感,香濃但不會過甜,超大推!如果有賣的話我一定會買,把這拿去下午茶轟趴一定超受歡迎的)

值得一提的是,這邊的甜點擺盤都很美,上面灑的杏仁片都有烤過,所以也增添了香氣和酥脆的口感,跟巧克力醬一起吃很棒。

店家的名片 

今天吃完後,對這家的印象極佳。裝潢很有風格,食物的水準頗高,份量不小氣,價格超划算,而且離捷運站又很近。

有些店家開幕幾個月後會因為想節省成本而讓份量和用料縮水。我和友人都覺得,如果3,4個月後這店家的餐點還能維持相同水準和份量的話,應該人氣會很旺。 

 

螺絲瑪利意麵坊

台北市南京西路12巷13弄9號(中山站3號出口附近)

02-2521-9822

11:30~14:30, 17:30~20:30(禮拜一休)

 

延伸閱讀:

再訪Just in Bistro & Wine bar:包場生日趴篇

台北東區的太卷壽司簡食

維多利亞酒店的東餐廳

Just in Bistro & Wine bar

湄河泰式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