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好像是內湖金泰的海鮮蓋飯帶起來的風潮,這幾年來台北市似乎多出了不少間主打海鮮蓋飯的平價日本料理小店。

 

這間宇澤小舖是看到一些部落格介紹而得知的,似乎很多人都推薦他們家的海鮮蓋飯。基於我很愛生魚片,當下就把這間店放入了口袋名單。

 

有次跟3位同事相揪去吃新的店家,考慮到大家都愛吃生魚片,那就決定去這間店店吃海鮮蓋飯。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656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家扛棒

門口還有貼當天的推薦菜色

 

店內不大,位置應該頂多容納10幾位客人吧

 

吧台冷藏櫃裡面的當天魚料

 

菜單I(都不貴,最高價是300元而已)

 

菜單II(還有其他的單品可選擇)

 

同事點的龍蝦沙拉$50(記得評價還可以)

 

同事點的鮮蝦手捲$50(感覺頗美味的,記得好像也還不錯)

 

綜合海鮮什錦丼$300

 

這是同事點的,看起來就相當得划算,魚料相當的多

海膽什錦丼$250

 

可能是這道的海膽比較多一點,其他的魚料就頗少的。不過那海膽感覺非常的新鮮,都沒有融化的跡像。

 

甜蝦甘貝$200

 

其中一位同事晚上還有其他攤要吃,所以點了沒飯的版本。甜蝦感覺很肥美,甘貝有炙過,看起來也不賴。不過份量感覺不多。

 

甜蝦花枝丼$200

 

本來也想點綜合海鮮什錦,但不想點重複的,所以點了我喜歡的甜蝦以及花枝。還跟老闆說其他的魚料我要鮭魚以及紅甘,因為這兩種生魚片我也很愛。

魚料的鮮度沒話講,都很棒,份量也足。不過我發現他們家用的不是一般的壽司醋飯,而是一般的飯加上一些自己調的醬,有點像加了醬油XD

 

珍珠菇味增湯$30(我點的,湯頭不錯)

 

鮮魚味增湯$30(同事點的,看起來頗有料)

 

蝦頭味增湯$30(也是同事點的)

店家的名片

這樣吃起來,平均一人不到300,其實真的頗划算。裡面覺得比較超值的是綜合海鮮什錦丼和甜蝦花枝丼,魚料都超多的,非常推薦。 

感覺這裡比較適合那種喜歡用不高的價格吃到許多魚料,而且又不在乎飯是不是醋飯的人。不過話說回來,我最近吃到的海鮮丼好像都是白飯XD 

 

宇澤小舖

台北市延吉街50巷2號

02-2578-7259 

禮拜一公休

 

延伸閱讀:

內湖的216食堂:划算美味的海鮮丼

東區的家福壽司屋:俗又大碗的好選擇  

台北東區的太卷壽司簡食

濱江市場的安安海鮮和台北魚市:生魚片鮮甜好滋味

東區的棻蘭家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