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是個多種族融合的國家,其人口一大部份是從歐洲,非洲,以及亞洲移民來的。豐富的人種也造就了這邊料理的多元化。

舉例來說,巴西是日本以外最多日本人居住的國家,也因此這邊的日本料理非常的道地。另外,巴西的韓國人也不少,所以這裡的韓國料理也得一試。

去巴西之前,熟巴西的同事就跟我說一定要吃當地的日本或韓國料理,因為會比台灣的好吃。我原本對於來巴西吃台灣就有的日韓菜不太能接受,不過在發覺道地的巴西菜並沒那麼合我胃口後,也就沒那麼堅持全程都不碰日韓料理了XD

先去吃的是聖保羅最有名的一間日本拉麵店。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1843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門口 

 

店內一覽(還有其他的座位沒拍到,不過大約可容納30人吧。巴西人吃飯吃的晚,這時還太早,所以客人並不多) 

拍照時被廚房內的拉麵師傅們看到,還招我去幫他們拍XD

 

裡面有幾位是日巴混血兒,講話夾雜著日語和葡萄牙語,頗有趣的。而其實旁邊還有位日本阿伯師傅很低調的沒被拍到,感覺應該是為了這間店堅守日本傳統口味把關的人XD 

 

菜單是用日本羅馬字以及葡文寫的,價格在當地來說不算貴。 

 

Shio Lamen鹽味拉麵(巴幣11元,約莫台幣200)

這是友人點的,湯頭帶點微微的鹹味,甘醇可口。 

 

我點的Miso Lamen(巴幣13元,約台幣240) 

 

拉麵本身非常的有勁道,吃的出來是自家手工麵,口感一流。 

 

湯頭的水準也高,叉燒煮的非常柔軟,整體來說很美味。 

 

名片上有地址和地圖

整體來說,這間拉麵店的水準很高,價格也算實惠,難怪是當地最出名的拉麵店。可惜來的這天中午去吃了巴西窯烤,所以晚餐時一點都不餓,無法多叫其他的菜。

還有另一種說法是巴西的日本料理有些可能比日本當地的某些店還道地。原因是許多日本人上世紀就移民來了,而聽說他們的料理方式都還堅持傳統,百年來沒變過。不像日本有些店要創新而改變了配方,而味道和幾代前的不太相同。

這是否屬實,我無法評論,不過的確這間拉麵店的湯頭和麵條風格和我在台灣吃到的不太一樣,而我覺得這間的比較高明。

接下來介紹的是聖保羅的一間韓國料理店。 

 

店門口 

 

裡頭貼滿了和名人的合照。這只是一小部份而已,還有一面是貼滿了雜誌推薦報導,這應該代表這間店的料理很受肯定吧? 

 

價格很高阿,只能點幾樣而已。這面是烤肉區。 

 

這邊是韓式冷麵,也不便宜。 

 

可以一直續的小菜

都很美味,我最喜歡右下角的那碟。感覺是木棉豆腐和韓式辣醬,頗優。 

 

銅盤烤牛肉(巴幣69元,約台幣1,300。是很大一盆啦,不過價格真的貴) 

 

烤起來很香,不過不知為何吃起來甜度頗高,難道是因為迎合巴西人愛吃甜而改變的嗎? 

 

韓式冷麵(巴幣30元,約莫台幣500多。不過照片內是一半的份量,店家幫我們分成兩碗) 

 

麵條非常的有彈性,而且湯頭頗優的。 

可能是涼的關係,牛肉韌了點,說好聽話是咬勁很足啦XD 

今天這餐包含飲料和小費,每人約台幣1000吧。說實話,我覺得以這種消費來說,韓國料理在巴西真的是給有錢人吃的。我還是在台灣吃那種韓國料理吃到飽就好~

 

Restaurante ASKA

Galvao Bueno, 466 | Liberdade, Japanese district, São Paulo, Brazil

+55-11-3277-9682

 

Lua Palace

Av. Armando Ferrentini, 182 - Aclimação - São Paulo - SP, Brazil

+55-11-3277-7823

 

延伸閱讀:

聖保羅的Fogo De Chao:巴西窯烤界的鼎泰豐

聖保羅的Restaurante À Mineira:體驗傳統巴西菜吃到飽

里約的Habib's:巴西速食界的頂呱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西 推薦 美食 必吃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