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葉台菜已經有30幾年的歷史,以高品質的台菜著稱,也是我最喜歡的台菜餐廳之一。

雖然本店在雙城街,不過基於交通的便利性,位於東區的分店比較適合聚會,而某次的大學同學會我們就約在欣葉的忠孝店。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655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餐廳扛棒,而這家店位於2樓

 

店內一覽(幾乎處於客滿的狀況,而且這裡有幾個包廂,很適合團體聚會)

 

地瓜粥(裡頭的料很足,地瓜煮到入口即化,而且可以無限的續粥,很推薦)

 

蒜香菲力煎$480(肉大塊,而且夠味,讚)

 

小魚花生(很適合配粥)

 

煎豬肝$280(煎的油油亮亮的,是我在欣葉最喜歡的一道,當時很想一次點兩盤)

可以看的到裡面有多粉嫩,一點都不柴,而且很入味,毫無腥味,連平常不吃豬肝的人都喜歡。這需要真功夫才能做的到。

 

韭菜松花炒$270(韭菜炒的清脆有口感,跟皮蛋很搭,也很下飯)

 

金瓜米粉$350(金瓜就是南瓜,而欣葉的炒米粉是一絕,濕潤夠味不乾澀,也是我非常愛的一道)

 

麻油腰只$395(料很實在,而且麻油湯很順口)

 

可以看的到腰只有多厚,脆脆的口感極佳

 

酥炸烏骨雞$395(這道是因為在其他地方都沒看過所以才點的。雞炸的恰到好處,而且烏骨雞的鮮味比一般的雞還要濃厚,也很不錯)

 

三杯中卷$450(中規中矩,很適合配飯)

 

筍絲$205(清爽可口)

 

菜晡蛋$180(欣葉的菜晡蛋非常的出名。我一般不喜歡吃菜晡蛋的,因為通常覺得太鹹,但欣葉的調味剛剛好。不過今天覺得蛋稍微油了點)

 

酥炸大腸$270(表現正常,算OK啦)

 

炒地瓜葉(拿來補充纖維質的,也不錯吃)

 

熱花生麻糬(雖然是餐廳招待的,但這道令我大為驚豔。麻糬本身柔軟卻不黏牙,口感很棒,非常的好吃)

餐廳名片

今天這樣11個人,每人消費約莫600左右。並不算便宜,不過每道菜都有一定的水準,服務也很周到。

除了一般的聚餐外,如果是想請老外體驗正宗台菜,也很適合來這裡。因為除了食物美味,用餐環境以及衛生比較能讓人安心,而且餐廳的菜單是圖片含中英日對照的菜名及介紹,老外可以知道他們點的是什麼,這點對他們來說很重要。

總而言之,這是間我想吃台菜時,會出現在名單前幾名的餐廳,非常的推薦。

 

欣葉台菜(忠孝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12號2樓

02-2752-9299

 

延伸閱讀:

維多利亞酒店的東餐廳

東區的En burger:大口咬不下的極厚漢堡  

東門市場的羅媽媽米粉湯

信維市場的王家刀切麵

東區的疆毒串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