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前陣子去了杜拜出差,理當PO杜拜食記才對,不過發覺還有篇介紹巴西的特殊食物文章還沒出清。

 去巴西玩之前,就有同事告訴我一定要去吃當地的黑奴飯。

巴西早期黑奴盛行,而黑奴飯是種可以用簡單便宜的方式餵飽大量勞動人口的食物。

黑奴飯的正式名稱是Feijoada,是把黑豆跟牛跟豬雜碎(通常是内臟或其他比較不重要部位的肉)或香腸一起煮,然後佐飯,樹薯粉,和一些蔬菜一起食用。

雖然這以往是給黑奴吃的,不過現在已經成了巴西的國民食物,地位很接近台灣的魯肉飯。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1842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肉的部份還不錯,只是不知是因為跟黑豆一起熬煮的關係,我覺得黑豆湯汁的味道吃起來有點悶悶的。可能是因為我吃這黑奴飯前有吃過其他東西,一點都不餓,吃起來並沒有那麼的合我的胃口。

感覺黑奴飯真的很受巴西人的喜愛。我有兩位同事在巴西長大,她們聽說黑奴飯不合我胃口時非常的驚訝,因為她們覺得這很好吃。而且我在巴西跟其他巴西人聊到Feijoada時,幾乎每個人都點頭如搗蒜的說這很美味。

看來如果我有機會再去巴西的話,應該會在肚子餓時再給黑奴飯一次的機會,說不定下次會覺得比較好吃。

巴西還有另一種特殊的食物另我印像頗為深刻,那就是Muqueca Mista。這中文我不清楚要怎麼翻,因為台灣沒有這種菜,而比較接近的應該是像綜合海鮮濃湯的東西。

 

這就是Muqueca Mista,可以單喝,不過通常是配飯或麵來吃。 

 

裡面是蝦子,魚肉,蕃茄,以及洋蔥和其他的配料。 

 

配飯吃真的很不錯 

 

另外Muqueca還有一小碗看起來不起眼的海鮮糊。

這一定要拌飯或麵來吃,因為口味較重,感覺有點濃縮了海鮮的味道,頗為美味。

這是除了窯烤以外,我在巴西吃到最好吃的當地料理了。 

接下來介紹一個當地小吃,也就是炸雞肉串。

 

長條狀,一開始我不知道裡面是啥。 

 

裡面是一塊一塊的雞肉串起來去炸的。

也有牛肉口味。算是一般人肚子有點餓又不太餓時會點來吃的,跟台灣的鹹酥雞的地位差不多吧。

巴西的物價很高,所以偶而會找些小店解決一餐。這裡也有類似台灣美而美的地方,都賣漢堡,熱狗,三明治。

 

就很普通小店,玻璃櫃內有飲料,店員會現場在鐵板上製作一些熱食

 

X-Tudo(巴幣6塊,約台幣120),是類似豪華綜合堡的東西

順帶一提,這個X在巴西是代表漢堡的意思。如果在X後面寫個雞肉,就代表這是雞肉漢堡。而Tudo是「所有東西」的意思,所以X-Tudo就代表這是「什麼料都加的漢堡」。難得來,當然要體驗這最豪邁的漢堡XD

X-Tudo斷面圖(這漢堡相當的恐怖。裡面有兩片漢堡肉,蛋,雞肉,培根,起士,蕃茄,還有其他的蔬菜。一整個熱量爆表阿)

以巴西的物價和這種份量來說,這價格便宜到不行。偶而可以當個窮酸鬼來吃吃X-Tudo填飽肚子。

巴西是個盛產水果的國家,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果汁店,是個走路走累了可坐下來休息的地方。接下來介紹的是種特殊的水果飲料。

菜單上這欄寫著Super Energeticos,就是代表著這些飲料喝下去就能瞬間補滿元氣,跟蠻牛或白馬馬力夯差不多吧XD

我點了Super bomba Rufo’s,裡面加了香蕉,花生,蛋白粉,鵪鶉蛋和許多其他特殊材料,要點就點個super版的,一次到位阿

結果來了個紫色濃縮冰沙,看起來頗為恐怖,而喝起來也震撼無比,一整個甜到我想砍人。感覺就是濃縮的砂糖漿阿,這怎麼喝的下去?難怪點菜歐巴桑看我點這時給了我怪異的眼神。

值得一提的是,裡面紫色的部分是因為加了Acai的關係,而這是巴西特有的一種特殊莓果。還有另一種叫Guarana瓜拿納的果類也比較少見。這兩種材料除了營養價值高以外,據說對於抗老化也有奇效。

巴西其實還有許多很特殊的食物,只是這次時間太短,沒機會體會到。不過,我還是比較覺得台灣的食物比較合我的胃口XD

 

延伸閱讀:

聖保羅的Fogo De Chao:巴西窯烤界的鼎泰豐

聖保羅的Restaurante À Mineira:體驗傳統巴西菜吃到飽

里約的Habib's:巴西速食界的頂呱呱

體驗巴西的日韓移民老店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西 推薦 美食 必吃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