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詰來富快炒燒臘店在捷運六張犁和麟光站的中間,離我家不遠。

來這邊吃了好幾次,並不光是地緣的關係,而是覺得這裡的菜真的都還不錯,有幾樣是我吃了還會想念的等級。

這篇介紹的菜是分好幾次吃而拍的。一般這種小店我不會介紹那麼多樣,只是這篇食記lag了好幾個月,中間一直有插隊的食記要PO,所以就菜餚照片累積得越來越多XD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650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家扛棒

 

店門口(就跟一般的燒臘店一模一樣,而裡面的師傅們都操廣東口音的國語)

 

平時生意就頗好的

 

豉椒排骨炒河粉$100(這道感覺比較少見,屬於濕炒的河粉,跟一般的干炒牛河大不相同)

 

調味跟一般飲茶吃到的豉汁排骨差不多,不過這河粉鑊氣十足,帶點微微類似有點焦又不太焦的味道,口感也很棒。

 

皮蛋瘦肉粥$60

 

料很多,米也已煮化,是碗夠水準的粥

 

干炒牛肉河粉$95(我到港式餐廳一定會點這道,算是測試師傅功力的指標性菜色)

 

河粉香Q有彈性,而且重點是這道炒的火候極佳,也是有炒出鑊氣。這應該是我近期吃過最合我口味的干炒牛河,難怪老闆很自豪的說這是他們的招牌菜。

 

五寶飯$100(一次把燒臘口味一網打盡)

 

香腸不賴,叉燒也嫩

 

燒肉和油雞的水準亦佳

 

燒鴨的皮酥脆油亮,好吃。

 

有次天冷,就點了竹笙香菇雞湯$60(清甜可口,香港人煲的湯一向都有水準)

 

鹹魚雞粒炒飯$120(也是我在港式餐廳很愛點的)

記得這種港式炒飯一般應該用長米,這感覺是台灣一般的米。不過調味很好,鹹香適中,可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我非常喜歡。

小店名片

這間店是我想不出要吃啥時會來的地方。裡面的食物都有一定的水準,而我最喜歡的是他們家的干炒牛河和鹹魚雞粒炒飯,是一陣子不吃就會想念的食物。如果住這附近,可以來這邊吃吃看。

 

香港詰來富

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304號

02-8732-6638

11:00~21:00(每月第二和第四個禮拜二休) 

 

延伸閱讀:

六張犁附近的三犇精燉牛肉麵:另人難忘的牛筋肉

六張犁附近的達人餅 

六張犁附近的四麵八餃

六張犁的天津勝記餅店:水準之上的蔥油餅

通化街的日本食堂

香港的九記牛腩,沾仔記雲吞,還有楊記麵家的蝦籽牛肉撈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