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次友人帶了些香港來的朋友,叫我想聚餐地點。這時另一位友人建議我去東區的度小月。

我很久以前吃過這家的擔仔麵,那時印象極佳,想說其他菜的水準應該也不會差,而且覺得台灣百年老店對於香港人應該頗有梗的,所以就決定去度小月了。

另一個原因是這家店離捷運站很近,交通便利,而這通常也是我考慮聚餐地點的一大條件之一。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267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家扛棒 

 

門口,感覺裝潢頗現代化 

 

一進門口就看到師傅坐在老式的紅磚爐灶旁來煮麵,營造懷舊氣氛 

 

裡面是座無虛席 

 

我們有5位,店員推薦我們點這1895度小月紀念餐。1895就是度小月的創立年,而據說裡面都是招牌菜。 

 

一桌子的菜,這時還沒出完 

 

龍蝦卵河粉捲(裡面還有包肉鬆和蘆筍,其實還不錯。不過我吃了一下那紅紅的部分,完全沒有卵味,味道甜甜的。問了一下店員他們也不知那是什麼XD) 

 

現烤烏魚子(中規中矩) 

 

黃金蝦捲(這是當天的前3名之一。外酥內軟,鮮味十足,好吃) 

 

七小福滷味拼盤(就還好,感覺不出哪裡特別) 

 

海鮮湯(沒有雞湯了,所以給我們海鮮湯,不過也普普) 

 

擔仔麵(湯頭真的讚,用蝦頭熬的湯非常可口,肉燥也極香,不過麵煮的稍微軟了點) 

 

蒜泥鮮蚵(蚵仔新鮮,還可以) 

 

下營茶鵝(還OK的一道) 

 

干貝娃娃菜(娃娃菜帶著海鮮味,也還行) 

 

杏仁豆腐(杏仁味並不明顯,很普通) 

店家名片 

這一頓每人平均約400左右,在東區來說並不貴。不過這家店的菜餚水準跟我想像的落差很大。

裡面我有印象的只有擔仔麵和黃金蝦捲,其他的我只能說是路人的等級,跟我想像百年老店的水準很不搭,有那種「純粹為了提升菜單完整性而加入菜單」的感覺。

老實說,我那時本來想帶他們去欣葉的,不過基於前陣子才吃過,而我部落格又還沒寫過度小月而改變主意。吃完了後我心裡的懊悔程度當然是不用說了,以後還是乖乖的帶外國人去吃欣葉好了,比較不容易失手。

度小月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8弄12號

02-2773-1244 

 

延伸閱讀:

東區的En burger:大口咬不下的極厚漢堡

湄河泰式餐廳 

Just in Bistro & Wine bar

台北東區的滿堂紅麻辣鍋

台北東區的太卷壽司簡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