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香園是內湖頗負盛名的上海餐廳。在內湖總共有兩間溢香園,而西湖站附近的這間是旗艦店。可能是因為這間是獨棟店面,規模較大的關係。

也是因為旗艦店裡面可容納的桌數較多,我們公司今年的尾牙就在這邊辦了。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263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家扛棒

店門口(感覺頗氣派的)

 

店內的一部份(我們在3樓,那裡有寬敞的地方)

接下來看當天的菜色。

五福大拼盤(裡面印象最深的是酥炸小魚。味道甜甜的,炸到可以連骨頭一起吃下去,頗優)

菜飯(上海菜都有這個,吃起來中規中矩)

 

藥膳花雕蝦(湯汁甘甜,蝦子頗有彈性)

 

東坡肉夾餅

 

東坡肉非常的有水準,入口即化,而且吃起來並不膩,那皮是精華所在

 

夾起來非常好吃,是我當天最喜歡的一道菜。

 

什錦燴鮑魚(我一向對這種罐頭鮑的興趣不高,這道沒什麼印象)

 

小籠湯包(還可以,皮薄肉汁多)

 

紅蟳香珍珠(米糕一向是桌菜用來填肚子的絕招,一上馬上可以擊敗不少人)

 

這蟹黃還頗多的,米糕的部分尚可

 

香酥雙味拼(這道是炸雞腿切塊,另一個記得是炸蘆筍,都頗優,是也是我當天喜歡的前幾名)

 

清蒸海上鮮(蔥油口味的,蒸的還OK啦)

 

蘆筍干貝酥(我本來就喜歡蘆筍,加上干貝來提味還不賴。就拿來補充纖維質的。)

 

香蒜羊小排(這道就很不OK了,羊小排炸的過老)

 

養生菇雞盅(用的是土雞,肉還頗有彈性,湯頭非常的甘甜,是我當天除了東坡肉以外最愛的菜)

桂糖釀蓮藕(很普遍的江浙甜點。這道我覺得甜到爆)

時鮮水果盤

溢香園我是第二次來了。第一次來時也是吃桌菜,那時的印象是「單點應比配套桌菜為佳」。有上網收集過資料,實在是很想嚐嚐看他們家的揚州獅子頭,西湖醋魚,蔬菜煎餅,杭州老鴨煲湯,以及大蒜黃魚...等等的菜。不過桌菜沒啥可選的,只有東坡肉是我認為絕對必點的菜,其他的就是屬於尚可的水準。

P.S. 我朋友看了這篇後,說怎麼招牌菜幾乎都沒上囧rz。溢香園麻煩把多點招牌菜色排入桌菜內好嗎?雖然東坡肉很強,但是沒聽過孤木難支這句成語嗎?許多人都沒吃過溢香園。老實說,如果我沒上網查資料和友人的推薦其他菜色的話,光吃過這桌菜我並不會覺得有再來的必要。

 

 

溢香園旗艦店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37號

02-8751-8183

11:00~14:00, 17:00~21:00 

 

延伸閱讀:

大直的加貝爾廚藝餐坊:大啖多道預約菜色

內湖的豐宴麻辣王:尚可的麻辣鍋吃到飽  

台北的四海一家:便宜美味而且低調的北方小館

北平同慶樓

再訪內湖的百勝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