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會趁過年放長假時到處趴趴走。

我原本過年時要安分的待在台中老家,不過我嫂嫂表示初3時要回她南投信義鄉的外婆家,順便邀我一起去吃當地出名的風味梅餐,就是所有的料理都以梅入菜。

雖然我有點怕酸,但對這種特殊料理還頗有興趣,而且還沒去過信義鄉,那就老實不客氣的跟了。 

餐廳外觀(地點感覺在山區中的山區,非常偏僻,穿過小巷和樹林看到餐廳時會突然有一股別有洞天的感覺) 

 

店內很樸素 

今天要吃的風味梅餐菜單 

 

梅醬馬鈴薯球(一般的馬鈴薯泥都是配肉醬,沒想到跟梅醬也頗搭) 

 

梅味壽司(這道菜我不太記得哪裡有用梅子了,只記得壽司內有包著過貓,蛋,以及像是素肉鬆的東西。用山裡有的過貓來包壽司捲很新奇,而且口感也佳,好吃) 

 

Q梅白斬雞(Q彈的白斬雞沾梅子醬,跟客家白斬雞沾的桔醬風格頗近,也不錯) 

陳年梅燒豬腳(豬腳加入梅汁下去紅燒,吃起來不油不膩,是我當天最喜歡的菜之一) 

 

梅花醉蝦(類似藥膳內加入了梅汁,雖然蝦頗新鮮,但我覺得梅汁和藥膳並不搭,所以不推) 

 

老梅蒸肉餅(跟港式的鹹魚蒸肉餅的作法類似,不過散發出來的是淡淡的梅香,肉餅清爽彈牙而且配飯極佳) 

 

梅醬芙蓉捲(炸物疊的高高的,上面淋上了梅醬,賣相頗佳) 

 

裡面是培根包雞蛋豆腐一起炸,跟梅醬一起吃頗優 

 

梅汁圓鱈(炸過的軟嫩魚塊淋上了梅醬,很好吃) 

 

梅味山蔬(燙過的過貓淋上了梅汁,很爽口,不過這時我已經梅醬吃到麻木了XD) 

 

蘿蔔排骨湯(這不在菜單內,不知是否是因為嫂嫂的外婆是這邊的鄰居而特別招待的。湯內還有青江菜,蘿蔔燉的入口即化,甘醇好喝)

 

既然是梅子餐,最後的芭樂也當然要沾梅子粉XD

餐廳名片

這樣一桌要$3,500,大家都吃得很開心。除了梅花醉蝦以外,每道菜都頗到位。梅子屬於鹼性食物,能改善人體的酸性體質,因此以梅入菜這個觀念很符合現代人養生的觀念,是一般人在大魚大肉之中的另一種選擇。

 如果有機會去南投信義鄉玩,可以試試看這邊特有的梅子風味全餐來換換口味。

P.S. 海角七號的馬拉桑酒就是信義鄉農會所出產的。這邊的農會出乎意料的豪華美觀有特色,裡面賣了許多很特殊的酒和梅子相關產品。這次來時被來的人潮給嚇到了,沒想到會有那麼多人會跑來信義鄉這裡。不過當時下雨懶得拍照,所以就沒圖沒真相了XD

 

喜覺支梅園

南投縣信義鄉自強村陽和巷2

049-279-1115

 

延伸閱讀:

嘉義的劉里長雞肉飯:在地人推薦的美味好店

苗栗頭份的鮮肉湯包和好記家常菜:實惠的在地美味  

很有梗的苗栗龍鳳廟

嘉義福義軒的竹炭蛋捲還有黃記嘉義涼麵涼圓:很棒的在地伴手禮和小吃

貓空的春茶鄉:大啖山產野菜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