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南是台北很知名的台菜海鮮餐廳。網路上有許多介紹這間店的文章,很難得的是我沒看到有什麼負面批評。

很久以前就很想來吃了,只不過這餐廳離捷運站頗遠,交通並不便利。不過剛好最近常一起吃飯的飯友們都有車,所以這次就把目標鎖定在新東南。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246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門口(生意超好,一定得訂位) 

店內(很有在吃喜酒的FU,滿滿的人) 

 

要先在外頭的水族箱這裡挑選海鮮和點菜 

 

涼拌洋蔥(餐廳招待的,應該是和風醬,夠味但不失清爽。應該有特別處理過,或用不同的洋蔥,因為沒有洋蔥的嗆味) 

 

綜合生魚片(新鮮當然不用說,切的很豪邁,有些切超粗XD) 

白鯧雀巢唐揚(這是新東南的招牌菜。一整條白鯧把魚肉片起來切塊裹麵包粉下去炸。魚肉下面還鋪了一些炸蝦餅) 

 

油歷的很乾,炸的外酥內嫩,沾胡椒鹽一起吃更讚!大推! 

 

軟殼蟹椒鹽$680(把剛脫殼的螃蟹切塊下去跟蒜酥一起炸,也是這邊的招牌菜) 

 

炸的很酥脆,連殼都可以一起吃,而且裡面的蟹肉還很甜美,大推! 

 

山藥麵線$300(這道很了不起,而且很少見。把山藥切成細細的麵線狀,乍看之下真的會以為那是麵線,而且上面灑了蔥末和類似紅蘿蔔末的東西。酸酸甜甜的醬汁除了蕃茄丁以外,裡面有類似海藻類的東西,可能是昆布或海帶,反正跟山藥絲一起吃非常的爽口開胃,讚!) 

 

香蒜中捲$380(這道的調味很下飯,不過可惜這次的中捲炒過頭了,吃起來有點韌) 

 

月桃竹籬蔥燒魚$650(這道一上菜時就很唬人,竹籬上鋪著一大條切開來的燒魚) 

我拿魚尾的部分,因為這部分的運動量大,肉最為有彈性。蔥的甜味有燒入魚內,好吃,不過跟其他菜比起來特殊性較低。 

 

蒜苗魚鰾$500(魚鰾是魚的氣囊,不過怎麼看我都覺得這是魚白,也就是公魚的精巢) 

 

口感類似滑順的嫩豆腐,獨特的味道跟蒜苗一起炒過後很下飯,很得我心。 

 

白鯧蒜苗米粉(非常大的一鍋,這也是新東南的招牌菜) 

炸過的白鯧更能為湯頭添增香氣,吃起來也有口感。湯頭清澈但很甜美,好吃,而且夠很多人分。 

 

水果$200 (新東南沒有招待水果,所以我們就自費點了。水果底下還鋪了碎冰,至少和一般招待的水果盤比起來氣派多了XD)

 

古早冰(這就是招待的了。裡面有花生,芋頭,還有其他不同的口味。冰的硬度很高,放一陣子再吃比較適合,方便飯後多聊聊天) 

店家名片

沒有每道菜的確切價格,因為我看不懂餐廳寫的那手龍飛鳳舞的收據。這餐8個大人,每人花約$670。餐廳的價格是屬於中上等級,不過海鮮的鮮度和份量都很令人滿意,我覺得頗為划算,是我一定會再來光顧的餐廳。

 

新東南海鮮料理 

台北市汀州路一段105號 

02-2301-4239

11:30~14:00, 17:00~24:00

 

延伸閱讀:

台北的竹家莊:道地港式好味道

東區的欣葉台菜:老店好滋味  

濱江市場的安安海鮮和台北魚市:生魚片鮮甜好滋味

古亭的劉記四神湯:內臟控的首選四神湯 

台北的以馬內利:絕讚的平價鮮魚湯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