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偶而會有想大口啃肉和吞飯的衝動。

聽起來應該是該找台菜館來解決,不過我發覺飯煮的好的台菜店家實在是不多。這時只好求助於日式炸豬排店,因為發現好的日式炸豬排店內所附的白飯通常水準都不差。

杏子一直是我這幾年去日式炸豬排店的首選。幾年前我的最愛原本是勝博殿,不過前幾次去時,發覺他們家的白飯水準不如以往。

之後試了杏子,發覺豬排和白飯都很夠水準,所以馬上就變心只去杏子了。

前陣子跟朋友聚餐,覺得似乎也很久沒吃杏子了,晚餐就選定這邊。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239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家扛棒 

 

店門口 

 

室內(不算大,雖還有地下室,只是還是一下就客滿了) 

 

配菜之一的醃蘿蔔絲(覺得還好,有那種台式菜哺切成細絲狀的感覺。個人認為勝博殿的醃白蘿蔔大勝) 

 

醬料(左邊的是帶點微酸的醋醬,右邊是帶點微甜的紫蘇白醬) 

 

高麗菜絲和生菜(切的夠細,清脆可口,可以無限續) 

 

每家都會有的研缽和芝麻。先把芝麻磨碎,然後把豬排醬倒入攪勻即可。 

 

杏子的特調豬排醬(雖說是豬排專用的醬,但我發現高麗菜絲淋一些這醬也頗好吃) 

 

炸雞塊$100 

 

走軟炸路線,外皮酥但不會脆硬。裡面的肉很柔嫩而且入味,好吃。 

 

蒜泥蔥花鹽味豬排套餐$290/重量150g(除了豬排以外,還附有味增湯,白飯,以及醃菜) 

 

蒜泥蔥花鹽味豬排近拍(上面鋪了一層鹽味蔥花) 

 

蒜泥蔥花鹽味豬排斷面(豬排中間被切出一條縫,裡面包了一層蒜泥)

蒜泥蔥花中和了豬排的油膩感,而且蔥的鹹味對豬肉很有提味作用,整體來說非常的搭,大推!

另外這蒜泥蔥花鹽味豬排的份量不是很多,所以適合女性點來吃。 

 

TORO里肌肉套餐$380/重量250g(跟旁邊的檸檬比起來就大概知道這豬排的份量有多大了) 

 

TORO里肌豬排斷面(外皮酥脆那是不用講的了,裡面的肉鮮嫩多汁,帶點淡淡的粉紅色) 

 

TORO里肌豬排斷面再一張(看起來有點肥,但我覺得他們家的肉質好到連脂肪都很美味,不是那種很噁心又很膩的那種肥) 

 

豬排醬鹹中帶甜,和豬排超搭

其實他們家還有玫瑰鹽可用,只是我忘了拍。豬排只要沾少許這種優質的鹽,就能引出豬肉最原始的鮮甜味,大推!

 食量大的男生吃這絕對會飽,一般女生點這個應該吃不完。

 

白飯(不小心拍黃了他們家的白飯使用的是大橋牌越光米,煮的非常好,香Q有彈性,米的黏性也夠,屬於單吃白飯都好吃的等級,跟一般外頭那種乾硬口感的飯大不相同。我平常一餐只會吃一碗飯的,這餐嗑了3碗飯XD 

 

五穀飯(這是因為白飯吃了兩碗後,餐廳說沒白飯了,所以給我五穀飯。裡面的五穀比例並不高,還是以白米居多。也因為如此,吃起來不會和平常的五穀米一樣的硬,表現居然不輸白飯,推!)

飯和高麗菜絲都可無限續盤。我很喜歡白飯加上高麗菜絲,淋上豬排醬一起吃,光這樣就很美味了。

 

當然,連同豬排一起大口吞下更豪邁爽快! 

 

套餐配菜的醃白蘿蔔和小黃瓜(只能說中規中矩而已) 

 

套餐附的味增湯(評語同上) 

簡單來說,我覺得杏子最出色的就是他們家的豬排和白飯,而配菜比較弱。如果他們也能有勝博殿的醃白蘿蔔的話我覺得就頗無敵的了。

基於東西好吃,價格也不高,交通又便利,這邊的生意非常好。他們家晚上只能接受1800以前的訂位,所以晚一點來的話,只能夠現場排了。

 

 

杏子日式豬排餐廳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712

02-2701-0298

11:00~15:00, 17:00~21:30

11:00~21:30(週末假日)

 

 

延伸閱讀:

東區的家福壽司屋:俗又大碗的好選擇

東區的宇澤小舖:划算新鮮的平價海鮮丼

通化街的日本食堂

東區的博多拉麵:微風店

信維市場的王家刀切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