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次聚餐時,友人告知他們會在永康街的一間輕食小酒館辦午後香檳品酒趴。

雖然我很少喝香檳,但感覺頗有趣的,因為很少有機會去這種趴。

那就排時間去了,就當去順便學些酒類知識吧。

這次是算人頭的,每人$500。如果人數夠(忘記需要多少人)就能請店家幫忙辦品酒趴,而我們這次有10人參加。

*配合政府規定放上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店家扛棒 

 

店門口 

 

室內I(裡面的佈置很明亮乾淨) 

 

室內II(還有沙發區可坐)

雖然是酒趴,但店家也會準備一些佐酒的輕食 

 

香草奶油烤法式麵包 

 

奶油乳酪培根燴娃娃菜,烤茭白筍,香草醬乳酪佐蕃茄片,帕瑪森火腿裹哈密瓜 

 

鱈魚肝沙拉

接下來就開始上酒了。老闆為每人倒一杯後,會講解一下這款酒的特性,而且會跟大家聊聊她在歐美各大酒莊品酒時發生的一些事情,還頗能學到東西的。

另外,香檳屬於氣泡酒。雖然這次號稱是香檳趴,但法國香檳區以外生產的氣泡酒都不能稱為香檳。這天喝到的酒都是從義大利進口的,所以酒名都是寫氣泡酒。 

 

Gancia Pinot di Pinot Rose(義大利崗夏皮諾迪皮諾粉紅氣泡酒) 

 

色澤呈現很討喜的淡粉紅色,氣泡頗細緻,喝起來很順,推。 

Gancia Pinot di Pinot Brut(義大利崗夏皮諾迪皮諾不甜氣泡酒) 

 

色澤呈現淡淡的黃色,一入口就覺得氣泡比剛剛的粉紅氣泡酒野上許多,而且還真的不甜 

 

Gancia Prosecco(義大利崗夏波西可氣泡酒) 

 

色澤和剛剛的Brut很像,但我喜歡這款勝於Brut。一入口的氣泡感覺很有活力但很順,和Brut的野性氣泡風格迴異。味道是微甜的蘋果香,而且和鱈魚肝非常搭。 

 

Gancia Moscato D'asti(義大利崗夏莫斯卡托達斯提微甜氣泡酒) 

 

色澤呈現微微的金黃色,氣泡很順,一入喉不會和其他氣泡酒一樣的卡卡的。蜂蜜香非常的濃郁,滋味香甜而且會回甘,大推!

這款是當天最受歡迎的,大家喝到了都很開心,而且馬上有幾人合訂了一箱來分。 

 

店家從巴黎空運的Macaron剛好進貨,很阿殺力的給了我們一人一顆來配酒 

 

Macaron是抹茶口味的,微甜不過膩,和Moscato這款氣泡酒簡直是天作之合。

據說店家的品酒趴只提供4款讓大家喝,不過基於大家喝high了,有人很敢凹,老闆又拿出了兩款酒請大家XD 

 

Gancia Asti D.O.C.G(義大利崗夏阿斯堤微甜氣泡酒) 

 

色澤和剛剛的Moscato類似,不過入口甜中帶酸,有蜂蜜和柳橙的味道。剛喝過Moscato的話,就會覺得這款還好了。 

 

Gancia Rosso(義大利崗夏粉紅微甜氣泡酒) 

顏色呈現討喜的紅寶石色,氣泡走細緻路線,微甜,味道的層次感很夠,推。

我對於品酒是完全的生手,不過這次讓我對於香檳或氣泡酒有了初步的認識,而且大家都喝得很愉快。

整體來說,這次的品酒趴是個很棒的經驗,店內營造的氣氛也相當的舒服。以後如果在這邊辦其他類型的酒趴我也會有興趣再去。
 

 

No.8 Food & Wine 

 

台北市永康街41巷5號

2010年7月19日已遷移到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34巷49號一樓(45弄巷子進來右邊第二間)

02-2325-2282

 

延伸閱讀:

Just in Bistro & Wine bar(初訪)

再訪Just in Bistro & Wine bar:包場生日趴篇

台北的螺絲瑪利意麵坊:高貴不貴的聚餐好所在

天母的溫德德式烘焙餐館:愜意的早午餐和美味香蕉蛋糕

大直的加貝爾廚藝餐坊:大啖多道預約菜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