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四個月定期出境的時刻又到,這次還是很沒創意的選了去香港XD

不過這次並不想和上次一樣的3小時內吃4間餐廳。想要集中火力在1間就好,而雀屏中選的是在灣仔的榮興小館。


選榮興小館的原因是因為看了我非常喜歡的廚師部落客莊祖宜(部落格名稱:廚房裡的人類學家)寫了篇文章,上面極力推薦榮興小館的脆皮蔥油雞。

蔥油雞我常吃,但脆皮版的倒是沒看過,所以就決定來試試看了。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1837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門口 

 

店內(這是臨走前拍的,剛進來時大概有9成滿) 

我事先有在網路上做過一些調查,想要吃到的有脆皮蔥油雞,鹹魚雞粒炒飯,缽酒焗桶蠔,以及滑蛋蝦仁。

幫我點菜的是位資深員工,我才唸完脆皮蔥油雞,鹹魚雞粒炒飯時,他轉身就走。我把他給叫了回來,說還想再點,他說這樣對一個人已經太多,不用再叫了。

好吧,既然別人都這樣講了,那就先吃再說了。

 

鹹魚雞粒炒飯HKD40(還頗大盤的) 

 

米飯粒粒分明,炒的夠鬆。鹹魚和雞粒的味道剛剛好,香氣十足,很正統的港式炒飯,沒啥可挑剔的。

比起來,在台灣的鹹魚雞粒炒飯用的米就完全不同。香港這裡感覺是用類似泰國香米的米來炒,而台灣是用一般的米。雖然台灣的香港餐廳所用的飯感覺有放隔夜,水分含量已經低了許多,口感的硬度有提升,適合炒飯,不過香米的整體硬度還是比較高。這炒飯口感的喜好就很個人了。

 

脆皮蔥油雞HKD118(最少都要點半隻。褐紅色的雞皮油油亮亮,很有賣相) 

 

雞皮薄脆,乍看之下很像是北京烤鴨的皮。皮內脂肪並不多,我猜有可能是跟上次竹家莊一樣的三黃雞。琥珀色的外皮已有蔥油醬的味道,美味極了! 

 

雞肉當然滑嫩無比,熟度處理到骨頭剛好斷生的狀態,很高明。 

 

連雞胸的部分也柔軟不乾柴,沾著蔥油醬更是可口無比。

這脆皮蔥油雞實在是很好吃,半隻我也一下子就解決掉。等到炒飯剩下一半時,我又請了服務員過來要加點菜。

還想吃的有缽酒焗桶蠔以及滑蛋蝦仁,但兩樣一定吃不完,只能點一樣。

以份量來說,應該要點滑蛋蝦仁比較適合。不過那時總覺得缽酒焗桶蠔很特別,不點太可惜,所以雖然服務員有做勸阻,我還是失心瘋的點了它XD 

服務員確認我要點後,搖了幾下頭,然後對我豎起大拇指,不知是佩服我的食量,還是想表達「你待會兒就知好死了」的意思XD

 

缽酒焗桶蠔HKD138(簡單來說,似乎是拿北美的生蠔裹粉去煎過,然後跟酒和醬料包在一起焗) 

生蠔被煎過的外層更容易吸附醬汁,達到入味的效果。

 

這種作法我很喜歡,醬香跟微微的酒香合在一起的調味也佳。不過我覺得如果用小一點的生蠔,或是用台灣的蚵會更棒。這盤蠔有大有小,大的蠔吃到中間的部分稍微有點腥,而小的蠔就沒這種問題,非常的入味。

 這盤我吃到剩2顆就無法繼續下去了。其實肚子還可以塞,但我無法一次吃那麼多蠔,覺得腸胃會受不了。

 

凍鴛鴦HKD12(這是我來香港的餐廳必喝的,這杯也夠水準)

 

收據(HKD313,大約是台幣快1,300 

吃完飯,我把單據拿給櫃臺的小姐買單。她看了看單據,又看了看我,然後又看了看單據(上面有寫客數1人),表情很微妙的問我「你自己一個人吃那麼多?」。這時之前幫我點菜的服務員還過來說「他好厲害的,叫了好幾道菜」。我就也只能微笑的解釋說難得從台灣來,想多試些招牌菜。櫃臺小姐還說她以為她看錯了,想說怎麼會單人消費那麼高的XD

店家名片 

整體來說,我覺得榮興小館的脆皮蔥油雞(其實菜單上是寫招牌蔥油雞,沒有寫脆皮)水準極高,非常值得一試。我已經在開始懷念那味道了,可惜台灣沒有看過餐廳有賣。 

鹹魚雞粒炒飯就要看吃的人喜不喜歡稍硬一點口感的飯了,如果是的話也很推薦。缽酒焗桶蠔是人多的話可以點來嘗鮮看看,其實也很不錯。

希望下次可以揪多點人一起來榮興小館,因為還很想試試看他們家其他的菜。

 

 

榮興小館

香港灣仔船街7號舖

(852)2688-7299

 

延伸閱讀:

莊祖宜所寫的廚房裡的人類學家:蔥油脆皮雞

香港的蓮香園:見證百年歷史的飲茶餐廳  

香港的九記牛腩,沾仔記雲吞,還有楊記麵家的蝦籽牛肉撈麵

台北的竹家莊:道地港式好味道 

六張犁附近的詰來富:可口道地香港味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