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家莊是間30幾年歷史的台菜老店,據說國寶藝人楊麗花也是股東之一。

這間店我慕名已久了,之前一直沒機會去吃。剛好最近要聚餐,就把大家都揪到這裡幫我的部落格取材XD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233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家扛棒 

 

室內(這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店內分為兩層樓,甚為寬闊) 

 

蛤蜊雞鍋$860(用的是烏骨雞,蛤蜊的味道有出來,算還不錯啦) 

 

三味雞$420(這是雞家莊的招牌菜,每桌必點的,用了三種雞來做拼盤,還附了甜辣醬和薑汁來搭配) 

 

烏骨雞頗優(這其實已經很好吃了,不過我心目中白斬烏骨雞的第一名還是雙城街的阿宏烏骨雞) 

 

燻雞肉夠味 

 

油雞肉夠滑嫩 

 

雞飯$30(據說是雞湯取代水下去跟飯一起煮的,可惜我覺得飯有點煮的太硬) 

 

雞家豆腐$256(上菜的模子頗可愛,做成雞狀) 

 

還頗下飯的,不過吃不太出來特色在哪裡 

 

木耳水血$256(這道還頗特別,沒看過這種組合。雞血口感柔滑,裡面還有木耳,薑絲,酸菜,味道酸酸辣辣的,還不錯) 

 

蔭豉蚵$326(蚵很肥美,跟蔭豉本來就很搭,好吃) 

 

脆皮腸$360(夠酥夠味,還不錯) 

 

沙茶豬心$360(這是我之前在商週上看到的推薦菜色,一試之下果然名不虛傳。薄薄的豬心超嫩,吃起來很有牛肉的FU,和一般的豬心大不相同,而且沙茶味道調得非常好。是我當天最喜歡的菜,大推!) 

 

雞捲$140/每捲(我是每人分半卷) 

 

裡面的肉夠厚實,好吃,但我覺得龍緣號的雞捲較優,而且這雞捲的價格有點 

 

三菇六婆$326(頗有趣的名字,用了三種菇下去炒的。記得有鴻喜菇和杏鮑菇,剩下一個我忘了。口感爽脆,調味也佳,推!) 

 

菜脯蛋$196(菜脯切的夠細,去鹽的動作頗為徹底,所以不會過鹹,好吃) 

 

蝦捲$120/每兩捲(記得還不錯) 

 

蚵捲$140/每兩捲 

 

裡面的蚵也鮮美可口,三種捲之中我最喜歡蚵捲,推! 

 

雞蛋布丁$120(這是招待的,我們10個人,所以招待了兩份。蛋味香濃,很有古早味,飯後吃個布丁感覺很棒) 

 

招待的烏梅茶 

店家名片

雞家莊不愧是老店,大部分的菜都有一定的水準。其實他們家還有許多覺得很特殊的菜,可惜無法一次點完。

不過以今天的菜來說,如果以後再來,我還會再點的是三味雞,蔭豉蚵,沙茶豬心,蚵捲,還有三菇六婆,而其他的就會選一些想嘗鮮的來點。


雞家莊
台北市長春路55號
02-2581-5954 
11:00~22:00
 

延伸閱讀:

雙城街的阿宏烏骨雞:實至名歸的冠軍麻油雞

台北重慶圓環的龍緣之正宗古早味

再訪台北龍都酒樓之絕品烤鴨吃到撐

慶城海南雞飯

台北的以馬內利:絕讚的平價鮮魚湯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