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乾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食物。尤其是上班在接近傍晚,心情因為肚子餓或其他理由開始煩悶時,來嗑幾塊肉乾非常的有撫慰人心的作用。

千翔肉乾和美珍香是我最近比較常吃的牌子,產品也各有其優勢所在,就稍微做個介紹一下吧。

千翔是在台北開了三十幾年的肉乾老店。總店在南京東路五段,位置對我來說比較遠。不過他們在信義區的新光三越A11館樓下有專櫃,所以我都是去那裡買。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229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家招牌  

 

店面一覽

這邊買肉乾都是跟店家說要多重(比如說一斤或半斤),或說要幾百元的肉乾在一包。 

 

肉乾包裝(這裡是用夾鏈袋,所以方便打開取用很方便,吃完再封起來即可) 

 

招牌蜜汁厚片豬肉乾$420/600g(這真的很厚) 

 

拿個十元硬幣比較一下就更能瞭解肉乾的厚度

基於是蜜汁的,這肉乾的味道是鹹中帶甜,頗優的。硬度的方面,有些很軟,有些比較韌,可能要看是豬的什麼部位吧。

重點是肉乾的厚度吃起來非常的爽,吃個兩塊就很有滿足感。我有同事說有在吃香腸的FU,應該拿杯啤酒來配。 

 

店家名片

接下來是美珍香了。眾所皆知,這是新加坡過來的老字號肉乾店,已經有70幾年的歷史。在台北有非常多的美珍香分店。 

 

店門口(這是東區SOGO前的那間) 

 

門市一覽

買了兩種口味的。金錢雞肉乾和金錢豬肉乾。 

 

金錢雞肉乾包裝(雞肉乾的口味很少見) 

 

金錢豬肉乾包裝 

 

包裝上的保存說明 

 

外層的塑膠袋內還有個紙包,肉干就在裡面。相比起來,感覺千翔的夾鏈袋包裝較為便利,比這多重包裝適合保存和取用。 

 

金錢雞肉乾$630/600g (畫面內的是$300的份量,記得有17~18片吧)

金黃色的雞肉乾吃起來肉質細緻,不會過鹹,重點是那獨特的炭烤味真的是讓這肉乾好吃到不行)

 

金錢豬肉乾$630/600g (這也是買$300的份量)

 

色澤和千翔豬肉乾一樣,肉質比雞肉干稍微硬一點,調味也比較重,不過還是有著很棒的炭烤味)

這兩種口味比起來,我自己比較喜歡雞肉乾,因為口感和味道都比較剛剛好,很耐吃。

以下是我對兩邊的比較表:    

  千翔 美珍香
口味  
價格  
爽度  

簡單的說,千翔肉乾的口味不錯,肉乾厚所以吃起來爽度高,而且價格又便宜,比美珍香的低了約1/3左右。

美珍香的口味因為多出了那獨特的炭烤味,我個人非常愛這味道,而且友人們的意見也都是美珍香口味勝出。不過,價格真的不便宜,買起來頗肉痛。

兩邊各有優勢。我想我會比較常買千翔肉乾,因為平常的消耗量較高,這種價格可以買的比較沒負擔。而美珍香就是偶而想念的時候買一些來解解饞了。


千翔食品
台北市信義新光三越A11館 B2(新光專櫃地址)
11:00~21:00



美珍香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2號(忠孝一店)
02-2731-5667        
週一至週四10:30~22:30    週五至周日10:30~23:00
 

延伸閱讀:

捷運大安站附近的感謝您鹹酥雞

內湖的打餅侍:不賴的公司下午茶選擇

溫州街的蘿蔔絲餅:大排長龍的好滋味

Costco的石安牧場溫泉蛋和柔滑布丁

福利大蒜麵包PK蒜將軍大蒜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