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珍坊一直是我非常喜歡的餐廳,因為菜餚精緻,地點又便利。前陣子剛好有機會再訪,有吃到些跟上次不同的菜,就順便記錄一下。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230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脆皮雞$430/半隻(這是鼎珍坊的招牌菜之一,每次來都必點) 

 

還是一樣的雞皮薄脆,肉嫩而不爛。光是外皮就很有味道,根本不太需要沾旁邊的胡椒鹽,大推! 

 

臘味飯$900(這是預定菜,也是我在鼎珍坊最喜歡的菜之一) 

 

裡面有臘腸肝腸以及臘肉,下面還鋪了青江菜。 

 

臘味飯煮的軟硬適中,每粒米都沾了醬汁,非常好吃!不過這飯還是熱熱的現場吃較佳,有次朋友外帶,回家後飯可能因冷卻而比較硬。 

 

臘腸肝腸以及臘肉都處理的很柔軟,滋味濃厚,完全沒有一般臘味的乾硬過鹹狀況。這是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臘味。店家似乎有賣臘味的真空包,我一定會找機會買一包回去自己跟飯一起煮看看。 

 

豆腐乳炒花椰菜$180(花椰菜炒的清脆可口,跟豆腐乳很搭) 

 

脆梅骨$330(感覺是豬小排切片炸過,然後跟梅汁醬稍微煮過而成。酸酸甜甜的,很下飯) 

 

錫紙牛柳$320(類似黑胡椒牛柳,雖然比一般的高明些,不過跟其他菜比起來特殊性不高) 

 

清燉牛肉麵片$580(也是預定菜,湯頭還是一樣的清甜可口) 

 

捲捲$500(預定菜之一,而且沒看過哪間餐廳有賣) 

 

還是一樣的麵皮柔軟,內餡濃郁,沾了辣醬更夠味!好吃! 

 

吞舌菜$280(明明是素菜,但每個料都非常鮮美,不過覺得這次比上次來的鹹一點) 

 

咖哩牛肉粉絲煲$720(跟上次一樣的可口,推!) 

 

鹹魚雞粒炒飯$200 

 

飯炒的夠鬆夠香,是一流的炒飯,鹹魚雞粒的味道也恰到好處,推! 

這次8個人,每個人的消費大約快$600,不過這次感謝某位友人大方請客。

總歸一句,就是間絕對會再訪的餐廳,因為有些菜已經讓我上癮了。


鼎珍坊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19巷1號1樓
02-2781-2518   

 

延伸閱讀:

東區的鼎珍坊:絕妙滋味手路菜

再訪台北龍都酒樓之絕品烤鴨吃到撐

台北的竹家莊:道地港式好味道

香港灣仔的榮興小館之無敵脆皮蔥油雞

東區的欣葉台菜:老店好滋味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uperp的飲食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