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葉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台菜餐廳。雙城街更是欣葉的大本營,總共有3間欣葉之多。可能為了區隔市場吧,欣葉雙城會館的中午有做台菜吃到飽。

我以前就吃過這台菜吃到飽幾次了,印象都非常好。不過之前他們只限平日中午有這方案,所以要來吃還很不容易。

前陣子聽說他們連假日也有推台菜吃到飽,就找了個週末跟友人們一起來回味。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225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家扛棒 

店門口 

吃到飽方案的立牌廣告 

室內I 

室內II 

冷盤區 

熱食區I 

熱食區II 

主食和湯類 

甜點區 

魯肉飯(上面的魯肉要淋多少就多少。魯肉肥多瘦少,燉到入口即化而且不死鹹,大推!) 

蒸魚,炸花枝,炒四季豆(蒸魚和四季豆還OK。不知是否是拿到剛炸好的關係,炸花枝炸的外酥內軟,火喉掌控極佳,好吃極了,大推!) 

燙花椰菜,茭白筍,玉米(還OK,就拿來增加纖維質) 

白切雞和炸香魚(雞肉處理得很好,香魚也炸的頗優,還OK啦) 

蘿蔔排骨湯(甘甜可口,材料的味道都有出來,推) 

糖醋魚片和炸螃蟹(都還不錯) 

牛腱和豬腳(牛腱中規中矩,剛好拿到一個看起來皺皺的豬腳,賣相不佳,但欣葉的魯肉和豬腳本來就是一絕,推) 

嫩煎豬肝(這是我來這邊的重點菜色之一。去年吃的時候覺得和單點的水準差不多,這次覺得有點失望。可能是吃到飽的豬肝切比較薄,而且一次炒的份量大,但又維持原本單點式的炒法,所以炒的有點老) 

吃完了後,我馬上跟櫃臺表示說這次的豬肝有點老。櫃臺小姐也馬上電話跟師傅反應。待會兒再來試試看。

金瓜炒米粉(一直都很愛欣葉的炒米粉,吃起來不會太乾,而且又夠味,這盤也推!) 

肉羹(還算OK) 

嫩煎豬肝Part II(有稍微比第一次吃的好一點,不過也才從單點等級的65%進步到70%而已。身邊的友人也很喜歡欣葉,還幫欣葉講話,說「這盤可能還來不及修正」,好吧,待會兒再給豬肝一次機會) 

菜哺蛋(我原本也是超愛欣葉的菜哺蛋,因為吃起來不會死鹹,不過這次的菜哺蛋的油耗味重了點,可惜) 

紅豆椰奶凍和鳳梨酥(都還可以) 

紅豆湯(香甜不膩,好喝) 

水果 

醃梅(原本不想拿的,但友人推薦了後還是拿了。吃起來微甜但不會過酸,還不賴) 

龜苓膏(不錯,也不會太苦) 

嫩煎豬肝Part III(這是走之前給他們豬肝的最後機會。發覺比前兩次好上許多,豬肝的厚度有增加,而且比較嫩,大概有從單點等級的70%進步到85%。希望他們能維持下去)

我覺得他們那種滷的或原本就大鍋的菜還有維持單點的水準,譬如說豬腳,魯肉,炒米粉,排骨湯,紅豆湯…etc。其他煎炒或炸的就要靠運氣了,不過沒想到他們家的炸花枝那麼好吃,令我想要一再回味。

這樣吃起來每個人$360+10%,以欣葉台菜來說真的非常便宜,因為他們平常一盤菜都動輒兩三百塊。

雖然菜色選擇不像一般吃到飽的那麼豐富,但我覺得菜色貴精不貴多,這邊的菜色水準比一般吃到飽來的高上許多。找時間一定還要再來!


欣葉雙城會館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21之2號 
02-2592-5966
11:30~14:30, 17:00~22:00
 

延伸閱讀:

東區的欣葉台菜:老店好滋味

台北的雞家莊之三十幾年的台菜老滋味

台北的新東南海鮮料理:人山人海的台菜海鮮

雙城街的阿宏烏骨雞:實至名歸的冠軍麻油雞

君記麻辣鹹水雞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