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復興站旁有兩間非常著名的包子店。一間叫姜太太包子,一間叫姜包子,而據說兩間是親戚關係。

以生意來說是姜太太比較好,以包子種類來說是姜包子比較豐富。我兩間都吃過,覺得味道跟水準都差不多。剛好這兩次去的時候姜太太都已經賣完了,那我就介紹姜包子好了。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217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面 

價格一覽 

肉包$15(這是店內賣最好的包子) 

包子的皮夠Q,應該用的是老麵。一咬開裡面都是肉汁,非常的美味,大推! 

 

高麗菜肉包$15 

 

還蠻清爽的,算OK 

 

芝麻包$15 

 

也還不賴 

 

梅干三丁包$15 

 

很夠味,而且頗特別,推 

 

雪菜脆筍包$15 

 

雪菜不會過鹹,裡面還有些肉末,還不錯 

 

韭菜肉包$15 

 

裡面有韭菜,粉絲,蛋,還不錯,但不記得有吃到肉XD 

 

四季豆包$15 

 

這個是新產品。剛好我最近吃過在萬華的上海包子所賣的四季豆包,而姜包子的相比起來,四季豆和其他配料的味道沒那麼融合,可能四季豆切細一點會比較好,所以不推。

店家名片

 

整體來說,姜包子我會很推薦他們家的肉包,很夠水準。以其他種類的包子來說,相比起來分數就沒肉包那麼高。 

不知是否因為皮和餡料之間的搭配性的關係。總感覺姜包子內餡味道重的包子(肉包和梅干三丁包)跟他們家的皮比較搭。而清淡內餡的包子吃起來味道就沒那麼出色。 

有這感覺可能是因為最近吃過萬華區的上海包子,他們家的包子雖然都是素的口味,但皮和內餡的融合度卻非常的高,不會覺得皮或餡的某一方蓋過一方。所以相比起來才會覺得姜包子的有點遜色,只比較推薦肉包。

 

姜包子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80號(SOGO新館後面)

02-2711-7686

06:00~19:00(禮拜一至六)

09:00~19:00(禮拜天)

 

延伸閱讀:

台北的康樂意小吃:舒國治也推薦的第一名菜包

再訪東區的鼎珍坊之依然美味

再訪東區棻蘭家廚之美味划算私房菜

東門市場的馬叔餅舖:絕品芝麻醬燒餅夾牛肉

東區頂好名店城的美景川味小吃:意猶未盡的排隊美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