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到了徐仲要在東區的Primo舉辦餐會的消息。之前看過徐仲的一些文章,知道他之前在義大利待過幾年修美食大學的碩士。

覺得在餐會應該可以學到一些歐洲食材的知識,馬上就給他報名了下來,而且上網訂了他最近出的新書「義食之選」,順便請他簽個名XD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218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門口 

 

開放式的廚房 

很多人來參加 

 

裡面有個地方桌上擺了許多義大利的食材 

徐仲在牆上放投影片,用簡單易懂的方式介紹他去義大利學到的食材知識(幾乎都在義食之選的書內有提過),並會分享一些在當地旅遊好笑的事。每介紹完一個食材,餐廳就會上相關食材的菜。

 

無花果佐厚皮香蜂蜜和拱佐諾拉起司Fruschetta con Fichi, Miele e Gorgonzola 

 

使用台灣的厚皮香蜂蜜,搭配爽口的無花果,非常的美味,加上烤過的麵包更增香脆的口感。

這時徐仲講到巴薩米克醋,有提到說有些人會誤會巴薩米克醋標的年份(譬如說10年,12年,20年…etc)就代表這醋放了多久。以20年的醋來說,其實這是代表這醋內有加入了靜置過20年的醋,而不是整瓶的醋都放過20年。

接下來這道是巴薩米克醋相關的料理。 

 

巴薩米克鴨肉Aceto Balsamico alla Anatra 

 

使用台灣的豪野鴨,先用義大利的巴薩米克醋燉3個小時後再炸後烤,一上菜就覺得香極了。鴨肉的口感非常的軟,有點類似油封鴨(Confit)的感覺,味道是鹹中帶點巴薩米克醋微微的醋酸,好吃。鴨皮是重點,很入味,讚! 

阿布魯佐傳統小肉丸Polpetta di Abruzzo 

 

原本覺得「不過就是個蕃茄肉丸」,不過這道頗令我驚喜。肉丸是用溫體的台灣牛去做的,口感柔嫩不澀。蕃茄是進口的,醬汁香而不過酸,很令人激賞! 

基於太喜歡這醬汁,還跟餐廳要了麵包來沾,果然很優。

接下來徐仲說,如果秋天時去義大利,可以參加去森林採牛肝菌的旅遊,聽了頗令人心動,感覺很有趣。

下一道菜是牛肝菌相關的料理。 

 

佩克里諾牛肝菌寬麵Fettuccelle con Procini 

 

牛肝菌的香氣十足,口感也佳,配料有蕃茄和羊奶起司,配這種寬麵非常可口。不過上面灑的芝麻葉我並沒有那麼喜歡,有股澀味。坐我隔壁的人(職業是廚師)說這是台灣的芝麻葉,味道比較強烈點。如果是進口的芝麻葉,味道會比較柔和些。 

 

卡布里橙汁鮮蝦Insalata di Gamberi Agli Arancini 

 

裡面有蝦子,柳橙汁,橄欖油,以及巴西利(或稱荷蘭芹)。蝦子很新鮮,跟微甜的橙汁醬搭起來頗可口的。 

普利西亞青花貓耳麵Orecchiette alla Puglies

裡面有貓耳麵,花椰菜,跟豬肉末一起煮。非常夠味,不過感覺還頗有台式的FU 

 

麥斯卡邦內義式冰淇淋(使用了Mascarpone起司來做gelato冰淇淋,淋上巴薩米克醋,還有些許的松子。Gelato高雅微甜,加上巴薩米克醋就變的很有深度的味道,而松子添增了口感,大推!) 

 

徐仲幫忙簽名 

店家名片

整體來說,徐仲辦的這見面會很精彩,學到了不少東西。Primo的食物也相當的不錯。尤其是無花果跟起司的前菜,巴薩米克鴨肉的皮,以及肉丸和最後面的冰淇淋令我印象非常的深刻。

以後來的話,我想要試試看他們家的披薩,因為似乎也頗受好評。


Trattoria di Primo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14號
02-2711-1726
 

延伸閱讀:

徐仲的部落格:從產地到餐桌

台北的螺絲瑪利意麵坊:高貴不貴的聚餐好所在

再訪Just in Bistro & Wine bar:包場生日趴篇

Just in Bistro & Wine bar

大直的加貝爾廚藝餐坊:大啖多道預約菜色

天母的溫德德式烘焙餐館:愜意的早午餐和美味香蕉蛋糕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