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蓬萊一直都是我吃台菜的首選餐廳之一,只不過天母離我住的地方實在太遠,去的機會不多。

有次友人要辦轟趴來慶生以及過節,就決定去金蓬萊買菜回來。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207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門口 

進去後還有個小中庭 

 

回家後擺了一桌(這只是一部份而已,怕吃不完所以有些沒拿出來) 

剝皮辣椒雞湯$650(湯頭甘甜中帶著剝皮辣椒微微的辣味,一下就被喝光,推!這是兩份合在一起的量)

 

白片放山雞$300半隻(這是金蓬萊的招牌菜,也是我以前吃白斬雞就會想來這裡的店家,這是半隻,我們買了2隻) 

 

還是很不錯,不過這次不知是否因為切了後放了一陣子,總感覺以前的比較嫩而且有味。希望這次是特例,以後會在店內再吃一次看看。

 

 

麻油松板豬+腰花$650(金蓬萊的麻油湯非常的鮮甜,配上脆脆的松阪豬以及腰子後爽度更高,推!這是一份,我們買了兩份)

 

炒高麗菜$150(純粹就是叫來補充纖維質的。這是一份,我們買了兩份)

 

紅燒桂竹筍$400(大)(還不賴啦,有入味,但似乎不夠特別。這是一份,我們買了兩份)

 

烏魚子炒飯$350/份(這炒飯在其他餐廳不多見,裡面似乎有烏魚子末和小塊的烏魚子,非常的夠味,炒功了得,獲得大家的一致好評,大推!這是兩份合在一起的量)

 

蓬萊排骨酥$150/一份兩支排骨(金蓬萊的排骨酥是出名的好吃。除了排骨本身挑的好以外,炸的外酥內軟,而且超級香!連冷掉後我覺得都很美味!許多人都是為了這招牌排骨酥而來的,我們也不例外。友人這次豪氣的買了35份排骨酥,也就是70支排骨酥,這裡大概只有20支而已吧)

除了金蓬萊的菜以外,還有其他食物來助陣。

 

滷豬腳 

 

龍緣號的雞捲,之前在部落格內有介紹過 

 

滷牛肚 

 

水果桌 

 

蛋糕桌 

 

這是珠寶盒的蛋糕 

 

裡面有巧克力奶油和蔓越梅醬,還不賴 

 

這是Cold Stone的冰淇淋蛋糕 

 

記得是草莓口味的,也不錯 

 

這是Richard Blanc的蛋糕(這大家就吃不下了) 

名片 

這次大概有20個人吧,上面的菜還分午餐和晚餐才勉強的解決完,而且有些還被打包走。

整體來說,金蓬萊是間很棒的台菜餐廳。每次一想到他們的排骨酥,烏魚子炒飯,麻油松阪豬,以及白斬雞就覺得很想衝去天母解饞。這幾道美食真的還蠻適合特殊節日外帶回家,讓餐桌的菜色豐富起來。

建議一定要先訂位,因為金蓬萊的生意超好,臨時來能拿到位子的機率不高。


金蓬萊遵古台菜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101號
02-2871-1517
11:30~14:00, 17:00~21:00
 

延伸閱讀:

台北重慶圓環的龍緣之正宗古早味

天母的溫德德式烘焙餐館:愜意的早午餐和美味香蕉蛋糕

天母的Saffron番紅花印度美饌餐廳

台北雙城街的欣葉雙城會館之台菜吃到飽

台北東區的欣葉台菜:老店好滋味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