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年前就吃過東區的土三寒六,那時對他們家的手打烏龍麵條印象頗佳,口感夠Q彈。

看了一些部落格的介紹,土三寒六在2009年時改裝了,菜單也換過,就找機會跟友人們去試試看。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204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門口(扛棒也換過了)  

 

店內座無虛席,一定要訂位,不然現場要排一陣子。 

菜單I(這區都是涼麵和乾麵) 

菜單II(這區都是湯麵) 

明太子雞翅雞塊烏龍麵(小)$250(明太子雞翅是我這次來吃的主要原因之一,因為都是我喜歡的材料) 

雞翅內塞了明太子後炸過,裡面鹹鹹辣辣的,頗不賴 

 

雞塊就比較普通了 

另外,湯還不錯,烏龍麵的部分沒有想像中的驚豔。可能是麵條在熱湯中之內都會變軟。

 

釜玉明太子乾麵(小)$170(煮好的烏龍麵上面鋪了明太子,蛋,蔥,酥屑,也是頗為特殊) 

 

把所有的料都喇一喇才能吃。 

明太子和蛋很搭,這種組合我喜歡。不過麵條雖然比一般的烏龍麵好,但可能也是因為熱度而變的稍軟。 

 

味增豬排烏龍麵(小)$230(這篇拍的超糊…) 

 

豬排沒什麼特色。湯頭不賴,但基於也是熱的,麵條還是跟前幾道一樣。 

 

雞塊炸蝦竹簍涼麵(小)$190(終於來了個涼麵,希望麵條有好一點) 

炸蝦只能說普通,熟度的控制和麵衣當然不能跟專賣店比。炸雞就和明太子雞翅雞塊烏龍麵的那道一樣。 

麵條就很令人激賞了。冰鎮過的烏龍麵完全保留了Q度,加上日式沾醬後更為可口,推!

整體來說,我覺得土三寒六的涼麵系列的比較優,因為比較能夠吃到麵條的口感,比湯麵系列的好很多。不過這裡的價格整體來說並不高,離忠孝復興站也近,想吃烏龍麵還是可以來。


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26巷6號
02-2775-4611
週一~週五 AM 11:30~14:00 17:00~21:00
週六~週日 AM:11:30~14:30 17:00~21:00

延伸閱讀:

再訪東區棻蘭家廚之美味划算私房菜

東區頂好名店城的美景川味小吃:意猶未盡的排隊美食

東區的家福壽司屋:俗又大碗的好選擇

東區的Trattoria di Primo之徐仲義食之選餐會

再訪東區的鼎珍坊之依然美味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