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次跟姊姊一家週末回台中。原本一家子要去餐廳吃飯的,因故無法成行。基於姊姊嘴饞,又跟她跑去離家附近的忠孝夜市買食物回來加菜。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206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首先來到了味泉米糕店 

 

攤位旁一堆準備好要外賣的米糕 

 

店內的生意也算不錯 

菜單(價格算中等) 

米糕$30(米糕上面鋪滿了肉,半顆蛋擺在中間) 

這時輪到台中的名產東泉辣椒醬出場了,跟什麼小吃幾乎都很搭 

 

米糕的米不算太硬,肉也頗香。加上了辣辣甜甜的東泉辣椒後更美味,算不賴。 

 

香菇魷魚肉羹$30(裡面的料很多,也算OK) 

接下來是這間真好味東山鴨頭,就在正老牌麵線糊的正前方而已 

 

菜單I 

菜單II  

 

攤位上的料頗為豐富 

 

照片糊掉了。不過很推薦他們家的甜不辣和米血,都非常的柔嫩入味,而且非常的香,其他的就還OK。 

雞屁股也還OK 

百頁豆腐還不錯 

接下來是大胖。原本的地方在改建,所以他們搬家了。 

 

菜單和以前一樣 

 

這位阿婆也是煎了好幾十年了 

 

蚵仔煎$50(小時候非常很喜歡這間,現在個人的口味可能變了。覺得這蚵仔煎的粉皮太多,醬也稍甜,而且蚵仔的份量很普通) 

 

唯一覺得令人讚賞的只有這蚵仔煎使用的是我喜歡的空心菜。個人覺得空心菜比一般常使用的小白菜適合用在蚵仔煎內。 

 

藥膳豬腦湯$40(可能剛好前陣子喝過仁愛醫院後面的豬腦湯吧,一喝這馬上高下立判。這家的豬腦口感不夠滑嫩,吃起來怪怪的,希望不是不夠新鮮的關係,不推) 

 

在等待大胖的蚵仔煎時,我姐被其對面的一中8兩碳烤雞排吸引住了,因為真的很香。 

 

這裡走的是先炸再烤的風格 

 

店家名片 

算很不賴,雞排的麵衣吸收了甜甜鹹鹹的醬汁,而且烤過後讓整體的味道更香,推

這次來忠孝夜市,整體的經驗頗令人失望。覺得比較好吃的只有真好味東山鴨頭的甜不辣和米血,以及碳烤雞排而已,其他的我只能說中規中矩或水準以下。

這樣看起來,以後忠孝夜市會想讓我再光顧的唯一理由就只有正老牌臭豆腐了。想想這還蠻可悲的,畢竟這是從小吃到大的夜市。


味泉米糕
台中市忠孝路151號


真好味東山鴨頭
台中市忠孝路、合作街路口

大胖
台中市忠孝路143之2號

一中8兩碳烤雞排
台中市忠孝路114號
16:30~00:30
 

延伸閱讀:

台中忠孝夜市的烤肉&蚵仔煎&米糕&麻油豬肝炒飯

台北仁愛醫院後門的陳豬肝湯之奇特肝肉雙拼蓋麵

忠孝夜市的正老牌麵線糊臭豆腐和甘蔗牛奶

寧夏夜市的圓環邊蚵仔煎&蚵仔煎大王

嘉義布袋魚港之海鮮吃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