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errot Bistro是今年才開幕的餐廳,地點頗為低調。前陣子友人告知這裡有舉辦一個月一次的義大利餐酒會,就馬上決定要一起參加。 

*配合政府規定放上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200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家招牌 

店門口 

店內一覽(生意頗佳,而且他們還有地下一樓我沒拍) 

前菜和開胃小點(照片拍糊了…這次的餐酒會無限的供應這些小點,每隔一陣子就會補菜,所以不用擔心餓著) 

前菜桌旁有這天晚上所供應的酒,而懸掛的盪鞦韆玩偶感覺很像是店內之寶 

桌上擺著每個人的香檳杯,水杯,白酒杯,以及紅酒杯 

首先上場的是Rose氣泡酒 

這是款粉紅氣泡酒,不會太甜,很適合配開胃小點 

烤餅有分兩種,左邊應該是塗了青醬後去烤,右邊的我猜是加了橄欖油和胡椒鹽。味道不錯,但可惜這種食物一定要烤好馬上吃,不然會吸收空氣中的水分而潤掉失去脆度。 

蔬菜沙拉。中間的餅乾上面抹了類似奶油醬,可惜餅乾也有失去脆度的情形。右邊的小黃瓜上面除了蕃茄以外我忘記加了什麼了,這倒還不錯,夠爽口。 

蒙利拿特什錦菇(這是我當天最喜歡的開胃菜。把杏鮑菇,蘑菇,還有我猜是鴻喜菇拿去炒過然後風乾,之後跟蕃茄,大蒜,以及乾辣椒和其他材料一起醃漬而成。吃起來香柔可口,我大概拿了3輪,推!)

Casal di Serra(這款白酒在著名的品酒漫畫神之雫第14集裡面有出現過) 

果香重,入口柔和,但後勁會有點野。這款大家都非常的喜歡。這酒跟什錦菇非常的搭!  

蕃茄蘑菇披薩(剛烤好時比較好吃)

關於無限供應的開胃菜,會建議盡量提供那種不容易因為冷掉或放太久而影響味道的小點。譬如說什錦菇和那上面鋪料的小黃瓜就很適合。但如果是烤過的餅,或其他需維持酥脆感的澱粉類點心,我覺得就很容易因放太久而走味。
 

San Lorenzo(這是搭配主餐的紅酒) 

這款很妙,聞起來竟然有烏梅的味道,而入口柔順帶點微酸。 

精燉牛頰(餐酒會除了吃到飽的開胃菜以外,還有提供每人一份的主餐。這牛頰燉到入口即化,配上醬汁更為美味,而且和San Lorenzo紅酒很搭,推!) 

這馬鈴薯泥非常的可口!裡面還有切碎的蘑菇和培根來添增口感和味道的層次,很高明!推! 

 

把其他人的主餐也拍了一下,因為擺的方式不同 

冷霜蛋糕(後面還有提供每人一份甜點來做完美的ending。吃起來味道是很柔順的香草味,類似香草冰淇淋,而且重點是不會太甜。上面還加上杏仁片增加口感。除此之外,上面的紅醋栗讓整體吃起來甜中帶點微酸,推!) 

Dorato Garofoli(甜點就要搭甜酒,而這瓶是用Moscato葡萄製成的貴腐酒。這種酒是讓葡萄感染貴腐菌後水分降低而乾扁,甜度也因此會更為濃縮) 

跟上次在No.8喝到的Gancia Moscato D'asti很像,有著蜂蜜的味道,但多了荔枝的風味,而且感覺更野一些,推!跟冷霜蛋糕超搭! 

店家的名片

這義大利餐酒會每個人要付$850,我覺得非常值得!無限供應的開胃菜讓人吃得很開心,而且還有主菜以及甜點,酒都精心挑選過,搭配得很好。

年輕的老闆Eddi會在開始倒酒時出來介紹每款酒的特色,以及為什麼選這款酒來搭配。之後會不時的跟每桌客人親切的聊聊,到處串場。

很厲害的是,老闆會請每個人填資料卡,最後面來個抽獎,而獎品是一款價值2千元的酒。我猜老闆的用意是除了能炒熱氣氛以外,還能得到每個客人的資料來建檔,以後店內有什麼活動都可以發通知來宣傳。

整體來說,這是個完成度很高的餐酒會,可惜每個月只辦一次。而跟老闆聊過後,也很欣賞他對食物的熱情。是間很值得鼓勵的好店,以後一定會再訪!


Pierrot Bistro別廬洋館
台北市龍江路114巷1號
02-2515-5377

 

延伸閱讀:

永康街No.8 Food & Wine之歡樂品酒趴(初訪)

再訪Just in Bistro & Wine bar:包場生日趴篇

再訪信義路的No.8 Food & Wine之愜意紅酒趴

東區的Trattoria di Primo之徐仲義食之選餐會

台北的慶州館:道地韓國料理的好滋味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