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台南已經是7,8年前的事了,記得還因吃太多蚵仔吃到食物中毒XD

不過我這個人一向對食物是從沒在怕的。這次跟友人來台南前也做了許多功課,洋洋灑灑的列出了一堆該吃的店家名單,準備好好的增肥一番。

首先來到友誠蝦仁肉圓,這是知名的美食部落客克拉拉大力推薦的小店。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199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家扛棒 

店門口 

店內(這是平日下午,沒什麼人) 

 

牆上貼了許多媒體的報導 

 

蝦仁肉圓都是現場製作的  

 

店內就賣3種食物。其實我喜歡這樣,總覺得比那種賣很雜但都不精的店家來的好。 

 

蝦仁肉圓$50(看似不便宜,但一份有3顆肉圓) 

 

這裡的肉圓是蒸過的,所以皮很軟,而裡面有蝦仁和肉燥。蝦仁使用的是火燒蝦,感覺很新鮮,口感不像是一般的冷凍蝦仁那麼的軟爛無味,跟肉燥吃起來很特別。醬汁甜中帶鹹,跟肉圓很搭,推。 

 

沾了辣醬後更夠味。 

 

肉羹$40(肉羹本身很有彈性,推) 

 

虱目魚丸湯$25(虱目魚丸也夠Q,湯頭鮮美,推) 

 

店家名片

整體來說,這是間很不賴的台南小吃店。食物美味,而且價格合理,如果來台南玩,很推薦一嘗。

接下來要去吃香港食神蔡瀾所推薦的體育公園杏仁豆腐冰。 

店門口 

窗外還有貼歡迎蔡瀾的海報 

 

牆上有許多名人的簽名 

 

店家菜單一覽 

 

杏仁豆腐冰$30(杏仁豆腐上面加上銼冰,再淋上糖水,很簡單的作法) 

 

杏仁豆腐是屬於加了洋菜來凝固,QQ的布丁風格。雖然這應該算是很傳統的杏仁豆腐,不過老實說,並不合我的胃口。我發覺奶酪型的杏仁豆腐比較對胃,總覺得吃起來綿密香濃的多。友人也覺得杏仁味不夠重。 

 

杏仁紅豆牛奶冰$40(聽說也是店內最受歡迎的產品之一) 

 

我覺得紅豆太甜了,不過友人說紅豆煮的很好,反正評價兩極。 

 

店家還有賣可方便外帶或宅配的盒裝杏仁豆腐 

這間除了獲得香港食神蔡瀾的青睞以外,還獲選台灣國宴地方小吃。好吧,我只能說這種QQ的杏仁豆腐不合我的口味而以。還是比較喜歡台北的于記杏仁豆腐。

 

體育公園杏仁豆腐冰

台南市體育路3號 

06-213718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友誠蝦仁肉圓

台南市開山路118號

06-224458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火燒蝦滋味,友誠蝦仁肉圓:克拉拉的部落格

木柵的磨豆花棧之有梗的芝麻豆花很美味

忠孝夜市的正老牌麵線糊臭豆腐和甘蔗牛奶

景美夜市的雙管小腸&生煎包&芋圓豆花

寧夏夜市的牛媽媽焢肉飯和詹記雞腳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