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四個月的出境,這次又來到了香港。基於這次要逛的outlet位於尖沙咀,就特地搜尋了一下附近餐廳的資料,選定了擁有150年歷史的太平館餐廳。

以往來香港都是選擇道地的港式餐廳,這間太平館雖然算是香港最老字號的西餐廳,但其實他們也有賣中式菜餚,而且非常的有口碑。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1836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餐廳門口 

 

餐廳走復古式的裝潢,而且服務生每個都很資深,全都是大叔大伯。 

 

菜單的第一頁有寫著招牌菜瑞士雞翼名稱的由來,簡單來說就是以前人語言上的誤會,還頗有趣的。下方還有列出招牌菜。 

 

太平館干炒牛河HKD78/台幣約300(網路上一片好評,果然賣相極佳,和一般的干炒牛河頗不相同) 

 

沒看過干炒牛河上面還有撒蛋絲的。黃黃的蛋絲散落在黑褐色的牛河上,煞是好看。 

 

裡面還有四季豆,也很少見 

這牛河顏色非常的均勻,不會像一般炒牛河那樣顏色有些深有些淺,好像有拿河粉跟醬汁一起去醃過再炒的XD

醬汁走鹹中帶甜的風格,而且味道完全入到了河粉中。顏色那麼深,看起來很鹹,但其實味道調的剛剛好。河粉本身滑嫩彈口,而且鑊氣十足。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干炒牛河,大推! 

 

太平館瑞士雞翼HKD130/台幣約520(這是太平館餐廳的鎮店之寶,記得大概有10支雞翅吧) 

 

配菜有水煮馬鈴薯和花椰菜,很簡單 

 

雞翅滑嫩當然是不用講了,重點是那醬汁!這瑞士汁是豉油(也就是醬油)加上冰糖以及其他的香料熬成的,走鹹中帶些香甜的路線,但是屬於有深度的甜。翅膀完全的入味,可以很輕鬆的解決掉一盤。大推! 

瑞士汁感覺很好搭食材,把水煮花椰菜沾一沾也很美味。 

 

沾馬鈴薯更棒,而且又有飽足感! 

 

太平館燒乳鴿HKD102/台幣約400(本來不想點的,但網路上也太多香港人推薦過,還是點份來嚐嚐 

 

發覺乳鴿並不是我喜歡的食物。覺得皮不夠脆,而且肉的野味有點重,雖然有瑞士汁來加分,但還是肯定以後來不會再點這道。 

 

旁邊還有附泡在瑞士汁內的鴿心和鴿肝,這倒是沒吃過,當然很合我這內臟控的胃口。 

今天的賬單。折合台幣約一千三左右,不過也是我點太多了。 

 

名片(在香港有好幾家分店) 

整體來說太平館不愧是百年老店,食物真的很美味。雖然干炒牛河要價300,一盤雞翅要價520,價格算高昂,但幾乎算是我吃過同類食物內水準最佳的,尤其那干炒牛河真的是令人回味再三。以後有機會還想再去吃一次。

吃完了正餐,當然不可錯過香港著名的甜品。這次選定了杏花樓,也是間在香港很多分店的甜品店。

 

店門口 

下午去時人不多 

菜單I(這邊都是熱的甜品) 

菜單II(也還是熱點,看到了芝麻糊豆腐花就二話不說的點了)  

菜單III(開始是冰的甜品了) 

 

這邊的雪丸芝麻冰很令人心動 

 

芝麻糊豆腐花HKD22/約台幣85(剛好芝麻和豆花都是我喜歡的組合,但忘記這是熱的XD而這時還是夏天) 

 

芝麻味道濃厚,跟豆花非常合!真不知為何台灣沒賣這種組合的甜點。推!

另外,聽說這邊的楊枝甘露也非常有名,所以又點了,反正也想來點冰的甜品。 

 

楊枝甘露HKD27/約台幣110(裡面有芒果,葡萄柚,還有西米露,很特殊的組合) 

 

芒果的甜混合了葡萄柚的酸,原本應該算不錯。但可能芒果的季節快過了,不夠甜,所以葡萄柚的酸變成了主導的味道,我覺得就還好。  

 

店家名片(真的到處都有)

整體來說杏花樓是間很好的甜品店,而且價格很親民。以後來,我會想要專攻他們的芝麻類的冰甜品~

 

杏花樓

香港尖沙咀樂道9號

852-2366-472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太平館餐廳

香港九龍尖沙咀加連威老道40號

852-2721-3559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香港灣仔的榮興小館之無敵脆皮蔥油雞

香港的蓮香園:見證百年歷史的飲茶餐廳  

香港的九記牛腩,沾仔記雲吞,還有楊記麵家的蝦籽牛肉撈麵

香港機場美食街攻略Part II 

台北信義區的吉品海鮮之夢幻脆皮雞和流沙包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