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盛號是間開立超過60年的碗粿老店,網路上的推薦幾乎是一面倒的好評,連美食專家葉怡蘭也PO過文章表示回台南時常來這家報到。

來台南的當天下午就有來這邊報到,不過因為早已賣完而撲了個空。當然不會因為這樣而死心,隔天早上九點多就跑來吃。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197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小攤前的排隊人龍從沒斷過。這只是平日早餐時段而已,聽說假日的人潮更是恐怖。 

 

碗粿是幾乎一端出來就秒殺,馬上被客人搶完。這時只能靠魚羹來充充場面,填一下客人的肚子。

外帶的份量極多,店員得不停的包醬料。 

 

位子真的很少,所以難怪這邊以外帶為主。 

 

魚羹$30(魚漿飽滿扎實有彈性,而且非常鮮美。湯頭清甜,配上筍絲的口感,推!) 

 

基於吃這邊的碗粿是使用竹籤,而非一般的叉子,店家還有如何使用竹籤的解說圖,還頗詳細的。  

 

碗粿$30(這家的碗粿顏色呈現褐色,跟一般白色的碗粿大不相同,看起來就很入味可口。上面還淋了醬汁,感覺很鹹但其實不會。我還自己加了些蒜泥。) 

 

碗粿裡面還有肉片,蝦仁,以及肉燥,非常的香而且夠味! 

 

淋上一些wasabi醬,些微的嗆辣口感也不賴,不過其實原味我覺得就很棒了

我和友人都認為富盛號的碗稞是這次在台南吃到最棒的食物之一。離開台南後還惋惜沒多包幾份回家,不過發覺7-11的黑貓探險隊也有宅配這碗稞。看來可以揪團來買了。 

 

名片上有地址和地圖 

富盛號隔壁就是金得春捲,也是間50幾年的老店了。這次是趁等碗稞時也順便點來吃吃。 

 

攤位上滿滿的都是處理好的料 

 

而且特別的是,這邊會把包好的春捲在鐵板上烙一下,讓春捲皮添增酥脆的口感 

 

裡面的料相當的豐富,有高麗菜絲,肉絲,蝦仁,豆干,和花生粉…等等的食材。這春捲不會和一般吃到的那麼水,吃到最後餅皮都濕糊掉,這點我很喜歡。不過我覺得花生粉似乎對我來說有點過甜。 

 

名片上有地址和外帶宅配的春捲加熱方式


富盛號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86號之1
06-227-4101
07:00~賣完為止


金得春捲
台南市民族路三段19號
06-228-5397
07:30~18: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南小吃二連發之阿源炒鱔魚和府城牛肉湯

台南小吃二連發之友誠蝦仁肉圓和體育公園杏仁豆腐

嘉義布袋魚港之海鮮吃很大

大稻埕的廟口原汁排骨湯:回味無窮的好滋味

台北的以馬內利:絕讚的平價鮮魚湯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