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的早餐選擇性繁多,而且著名的店家還真不少。吃完了富盛號的碗粿和魚羹,以及金得春捲後,下個目標是虱目魚肚粥。

原本比較屬意阿堂鹹粥,可惜這天沒有營業。不過我這人一向都有plan B,那就來也被許多媒體報導過的阿憨鹹粥了。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195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內寬敞,裝潢樸實,而且平日的早餐一樣是客滿。 

店內有好幾個大鍋子不停的熬著粥。有好幾位店員俐落的處理虱目魚,用量感覺很大,才足以應付絡繹不絕的客人。 

 

菜單一覽(這裡主要就是吃虱目魚,而且是由裡到外,從頭吃到尾) 

 

虱目魚肚粥$90+油條$10(一碗鹹粥內有附一片虱目魚肚,而那根油條是我加點的,據說這樣才是完整的搭配) 

 

虱目魚肚處理的很乾淨,完全沒有魚刺。魚非常大片,除了爽度高以外,吃起來也是軟嫩可口。 

 

粥裡面的米粒粒分明,有點類似湯泡飯。說實在的,我比較喜歡廣東粥那種煮到米快化掉的那種粥。不過這粥裡有虱目魚條,魚皮,蚵仔,蒜酥,肉燥。湯頭是用虱目魚骨去熬的,非常鮮美,而且味道都有吸入粥裡,很不賴。 

 

比較特殊的吃法是把油條放入湯內,吸飽湯汁一起吃,也很不錯。 

 

魚皮$40(魚皮上還帶著薄薄的肉,吃起來很有彈性,富含著膠質,推) 

魚腸$40(其實應該算是魚雜,裡面除了魚腸外還有魚肝,另外還有我叫不出來的東西。這基於來源有限,通常早上來比較能吃到。我這個內臟控當然不會錯過) 

才$40就吃到那麼多的魚肝和魚腸,非常的划算。魚的內臟真的是要夠新鮮才能賣,不然很容易腐壞。阿憨鹹粥的魚用量那麼大,當然不會有這問題。不過一般人吃那麼多內臟應該會很容易膩,所以還是要斟酌的點。這魚腸還可沾店家的辣醬一起吃,也別有一番的滋味。 

店家名片

基本上,沒吃過虱目魚肚粥的話可以來阿憨鹹粥吃吃看,應該不會失望。不過下次我想去看看阿堂鹹粥來比較看看。

接下來要吃的是鼎鼎大名的同記安平豆花。這家賣的豆花之前被指定為國宴的甜點,而且也入選過府城十大傳統美食。 

我們是平日早上來的,所以沒什麼人。不過牆上密密麻麻的貼著跟名人們的合照,氣勢看起來夠威。 

 

菜單(這裡有白豆花和黑豆花可選,還有雪花冰,但來著當然要吃豆花) 

珍珠黑豆花$30(抱著很大的期待,豈知一入口令人有點愕然。我喜歡綿密口感的豆花,而這沒達到我的標準。另外我明明已經說要半糖了,糖水還是非常的甜。恕我口拙,還真的是吃不出為何這那麼有名的原因。台北我就可以找出好幾間比這好吃很多的豆花) 

紅豆豆花$30(評語和上面的一樣,只有甜味而已。份量那麼少,我們還差點吃不完)

店家名牌

真的只能說不合我們的胃口了。這次來台南,出乎意料的,甜品都跟期待的有落差。之前那家體育公園杏仁豆腐也發生同樣的事。看來在這裡我們還是專攻小吃好了。

 

阿憨鹹粥

台南市公園南路169號

06-221-8699

06: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同記安平豆花

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06-391-5385

09:00~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景美夜市的雙管小腸&生煎包&芋圓豆花

木柵的磨豆花棧之有梗的芝麻豆花很美味 

台南小吃二連發之阿源炒鱔魚和府城牛肉湯

台南小吃二連發之友誠蝦仁肉圓和體育公園杏仁豆腐

台南小吃二連發之富盛號的秒殺碗粿和金得春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