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跟友人們去完一場義大利餐酒會,其中一位友人說想吃麻油雞。剛好那地點離雙城街不是太遠,我就表示可以去阿宏吃烏骨麻油雞,結果就三人成行的搭小黃來到了雙城街夜市。

可惜不巧,來了後發覺阿宏烏骨雞沒開。不過據說雙城街的攤販都很有口碑,看到隔壁的阿素也有賣麻油類的料理,就選了這間。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190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攤位一覽(賣的東西很廣,有麵有米粉,而我們的重點是右邊區塊的麻油類的料理) 

麻油雙腰$200(雙腰就是豬腰子和雞腰。而雞腰就是雞睪丸,並不是每個人都敢吃,不過我們這群的都吃的不亦樂乎。雞腰和腰子都處理的乾淨無異味,而且都很有彈性。麻油湯的麻油味夠香濃,而且湯頭鮮甜好喝,推!) 

麻油綜合$300(綜合就是除了雙腰以外,還加了豬肝,一整個大補!豬肝也夠柔嫩不柴,爽度高,推)

不過以腰花來說,最棒的還是施家麻油腰花,因為切的超厚。腰花重點就是吃那個脆度,所以要有一定的厚度才能表現出來那口感。不過施家麻油腰花可惜的是湯頭。麻油味夠濃夠香,但湯頭的鮮甜度比不上這間。

吃了這樣當然還不夠,有人想吃魷魚羹,所以就找到了這間三姐魷魚羹。 

 

攤位一覽(賣的幾乎都是羹類,不過還有魯肉飯) 

  

綜合羹$55(湯頭是沙茶口味的,跟九層塔一起喝很好喝。魷魚夠Q,花枝以及肉條也有咬勁,不會太軟爛,整碗來說夠水準)

燙魷魚我忘記多少錢了,反正吃起來也還不賴。這時餐酒會所喝的酒力上來,已經有點茫了XD

整體來說,感覺雙城街夜市的攤販水準都還不賴。這兩間都是我們隨便選的,但也沒踩到地雷。看來要多去試試看其他的店家了,說不定可以又吃到很不錯的好料。

 

阿素麻油雞

晚上的第25號攤 

 

三姐魷魚羹

晚上的第1號攤(似乎是1號,看不清楚那數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雙城街的阿宏烏骨雞:實至名歸的冠軍麻油雞

台北松山區的施家麻油腰花之暴量腰花湯  

大稻埕的阿華鯊魚煙:走過百年的美味老攤

台北仁愛醫院後門的陳豬肝湯之奇特肝肉雙拼蓋麵

暴飲暴食之台大公館的Sababa Pita Bar & So Free Pizza & 景美曾家麻油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