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三犇剛開幕時就去吃過,那時他們原本在六張犁附近,不過今年搬到了萬芳醫院對面的巷子內。

三犇主打的是五星級飯店師傅所傳授的清燉牛肉湯。以前只有賣清燉牛肉麵,現在開始也有賣紅燒湯頭了。剛好來試試看。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185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內裝潢還是一樣走樸實路線 

 

比較特別的是他們還有附一個小包廂。第一次看到牛肉麵店也有包廂的。老闆說這是因為要方便他們基督徒的聚會,所以租了間有包廂的店。 

 

菜單(價位和以前差不多。菜色比以前略為增加,不過少了飯類的,現在專心賣麵點)

 

糖心蛋$20(蛋黃呈現半凝固狀,上面還有一顆枸杞,非常香柔可口,推) 

紅燒牛肉麵疙瘩$130(湯頭濃郁不死鹹,上面還灑了許多蔥花提味,非常好喝。紅燒的湯頭跟麵疙瘩這種粗獷的麵食很搭配。肉是用牛腩,也軟嫩入味,推) 

清燉牛肉麵$120(湯頭跟以往一樣的清澈甜美,除了蔥花以外還有枸杞,跟細麵一起吃很棒。不過可惜的是以往用的是我最喜歡的半筋肉,現在都改用牛腩了。問了一下老闆,她說半筋肉的貨源不穩定,所以只好改用成本比較高的牛腩。不過還是推啦) 

 

另外還可以加店內自製的黑色辣椒醬。其實不會很辣,但夠香,非常的有提味作用。

麻辣抄手$50(這也是很特殊,加了豆芽菜和油蔥酥。這也不會辣,走香麻路線,我很喜歡,推)

精燉蕃茄湯餃$80(湯頭融入了蕃茄的甜味,也好喝)

怪味雞麵$120(雞肉用的是有彈性的雞腿肉,還有黃瓜絲和紅蘿蔔絲以及枸杞,整碗紅紅綠綠的頗為好看。重點是上面那個綠綠的醬料,感覺有點類似用薑和蔥打成泥,鹹香夠味。這醬不能加太多,因為會過鹹,不過跟麵和雞肉拌一拌真的很香,推!)

 

麵條拌入怪味醬後,再加一點辣椒醬也相當的美味!

 

店家名片

整體來說,三犇精燉牛肉麵裡面的菜都頗有水準,價格合理,而且很有自己的特色,有跟一般的牛肉麵店做出區隔。

加上這邊就在捷運萬芳醫院站對面的巷子內,交通便利,以後一定會再訪!


三犇精燉牛肉麵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112巷2弄12號
02-2930-9344
11:00~20:30

延伸閱讀:

台北六張犁的真善美牛肉麵之果然值五顆星

文山區的秦味香之便宜美味陝西菜

木柵的老爹鵝肉之煙燻好滋味

六張犁附近的三犇精燉牛肉麵:另人難忘的牛筋肉

台北吳興街的林家牛肉麵之絕品牛筋牛雜麵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