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來過Pierrot Bistro的餐酒會,印象相當的好。這次他們舉辦的內容針對北義的Veneto維內多省,想結合文藝復興這個歷史題材來辦個餐酒會。

這次的餐酒會和上次的稍微不同。這次老闆Eddie有用投影機的powerpoint介紹一下義大利文藝復興的一些資料,這樣可邊用餐邊學一些義大利相關的題材。

另外,這次前菜不是跟上次一樣的用buffet方式呈現,而是固定的。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182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太早拍了所以有點空,但其實這次餐酒會的人數滿額。老闆Eddi用投影機講了一些文藝復興跟北義的地理關聯性,並介紹了當時出名的畫家跟其作品。 

 

每個人面前都擺著水杯,氣泡酒杯,白酒杯跟紅酒杯 

 

開胃小點(小黃瓜上面放著魚子醬,還用紅椒做點綴。烤餅,以及餅乾上面放甜甜的鮮奶油。烤餅我覺得有點乾,覺得餅類的前菜沒有什麼加分的作用。而清甜的小黃瓜跟鹹鹹的魚子醬很搭) 

 

Carpene卡沛妮特選氣泡酒(細緻柔和,很適合跟開胃小點一起喝) 

 

羅馬牛肚(茄汁風格,軟嫩入味,跟麵包一起吃很美味) 

 

ZENATO Pinot Grigo IGT 2009萊納多皮諾白酒(帶著些微的果香,味道圓潤,好喝) 

 

蒙利拿特什錦菇(這是上次餐酒會時我很喜歡的開胃小點,吃起來香柔可口。基於這次沒有附,我向老闆凹了一下,他招待的XD) 

鄉村燉小羊腿(羊腿處理的毫無羊羶味,燉的極軟,裡面還帶著膠質,非常好吃!推!) 

 

不過同行的人一致認為所附的cous cous非洲小米煮的有點過頭而太糊,可惜了,不然跟小羊腿的醬一起吃一定很棒。 

 

ZENATO Valpolicella DOC 2007 萊納多瓦普利紅酒(果香足,單喝還好,但搭配小羊腿卻是絕配) 

藍帶雞排(名字我亂取的。同桌的有人不吃羊肉,所以老闆額外提供了這雞排。雞肉處理的很嫩,中間夾了起士醬,非常好吃) 

 

Colli Euganei Fior d’Arancio Moscato優歌娜 費歐氣泡甜酒(清香甜美,有蜂蜜的味道,大家都很喜歡,而且跟今天的甜點冷霜蛋糕很搭配) 

 

Semifreddo冷霜蛋糕(跟上次一樣的甜點,還是很不錯,就不重複描述了) 

餐酒會後面還有抽獎,而同行的友人D很幸運的抽中了一瓶紅酒!

這次的費用是$1,000/人(事先電話預約價,現場來似乎是$1,200)。整體來說,同行的友人們都很喜歡這次的酒會,氣氛極佳。把義大利的食物與酒跟義大利文藝復興的主題作結合,讓客人也間接的上了一課,店家把餐酒會變的不只是吃吃喝喝而已,

我有很粗俗的跟老闆Eddi表示這樣的份量男生可能吃不飽XD,而老闆也爽快的表示吃不飽的話他會想辦法。所以,來這裡就是要跟老闆博感情比較好



Pierrot Bistro別廬洋館
台北市龍江路114巷1號
02-2515-5377

延伸閱讀:

台北的Pierrot Bistro別廬洋館之盡興義大利餐酒會

台北的螺絲瑪利意麵坊:高貴不貴的聚餐好所在

台北的竹家莊:道地港式好味道

台北東區的Solo Pasta之精緻平實義大利菜

再訪東區的鼎珍坊之依然美味

台北的慶州館:道地韓國料理的好滋味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